03. 憑甚麼說神只有一位?

 問:憑甚麼說神只有一位? 

答:這個問題,就好像說憑甚麼說,你只有一個生父,生母?一個人只有一個生他的父母,這是辯不倒的事實。 

我們基督徒信仰的根據就是聖經—神給人的話。聖經明說:「神只有一位,再沒有別的神。雖有稱為神的,或在天,或在地,就如那許多的神,許多的主。然而我們只有一位神,就是父。萬物都本於祂,我們也歸於祂。並有一位主,就是耶穌基督,萬物都是藉著祂有的,我們也是藉著祂有的。」(哥林多前書8:4-6)。 

我們所說所信的神,是指這位創造宇宙萬物的獨一的真神。祂是自有永有,是慈愛、偉大、公義、聖潔、全智、全能、全足、全豐的真神,和世俗敬拜的各種假神全然不同。 

祂不是人用金銀木石泥塑所雕,可以鏽爛朽腐,倒塌毀壞的,也不必住人手所造的廟宇寺院,因祂是天地的主。祂亦不需要人給予整潔裝身的待奉。祂是公義的,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絕不因人的燒點香火,紙箔食物等的供奉,就免去人的罪刑。聖經說,祂倒將生命、氣息、萬物、賜給萬人(使徒行傳17:24-25)。又為人的罪賜下救恩,聖經說:「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提摩太前書1:15);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所以只有這一位神是真神,是可信可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