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4日:劉啟光〈在恩典上長進〉

洞察今天的形勢:乃是耶穌基督的寬容

彼得後書 三9-12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祂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

彼得後書 三17-18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既然預先知道這事,就當防備(beware),恐怕被惡人的錯謬誘惑,就從自己堅固的地步上墜落。你們卻要在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

A. 我們一切的福氣都是由恩典起首,更叫我們行善

以弗所書 二8-9「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恩典是神對我們內心的影響(耶穌裏)及其在生活中的反映 (行善);包括感激之情。

B. 恩典中長進 —— 「穿上新人」如造他主的形象

歌羅西書 三1-10「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裡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他一同顯現在榮耀裏。所以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就如淫亂、污穢、邪情、惡慾和貪婪,貪婪就與拜偶像一樣。因這些事,神的憤怒必臨到那悖逆之子。當你們在這些事中活着的時候,也曾這樣行過。但現在你們要棄絕這一切的事,以及惱恨、憤怒、惡毒、毀謗並口中污穢的言語。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象。」

新人看似甚麼?在恩典中要思念上面的事

  1. 聯合於基督復活的大能!
  2. 分清思念上面的事還是地上的事!上面的事必定有「基督」,並且是由基督作王。
  3. 屬神的人要洞識仇敵的假裝!

新人看似甚麼?—— 脫下舊人穿上新人,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