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主日見證交通摘要 — 讀經學習分享

交通一點在查經班中的學習。首先感恩的是在預備服事的過程中,神常常叫我自己先得著供應與提醒。許多時候人都會輕看舊約,以為是與我們無關。但當我預備主日學時,我發覺舊約原來很寳貴,因為新約中許多的解釋與應用,都能在舊約中找到端倪。舊約中的以色列國就像今天的教會,以色列人就像今天的基督徒。以色列國的興起,他們的揀選,被擄與歸回等,都與今日的教會相似。其中我最被提醒的是:教會何時與世界聯合,教會就會衰敗,甚至衰敗到一個地步,那昔日輝煌的光景已無處可尋,就像以色列國被擄一樣,即使後來能有重新興起的一群,就如歸回重建聖殿的以色列人,但光景已大不如前了。願彼此提醒。
□ 李嘉齡

分享我在團契聚會前的追求小組的學習及體會。兩年前福生弟兄在聚會前與我們查考希伯來書和讀孫國鐸的【如何在神手中作有用的人】一書。由於要額外付出時間,而且要求做功課的;我初時覺得很深,現在回想,實在感恩。有兩方面的體會:一、我一直對讀神的話有些誤解,以為讀了,神就會讓我明白。經過查考才知道自己對神的話不夠認真,故此是一知半解。我明白讀經必須有「追」與「求」。「追」是認真看清楚神的話;「求」是禱告求主給我們悟性和啟示的靈,能進入話語的實際。團契今年密集式的讀神的話,我定意以此學習,盼望進入話語的實際中。此外,二、我體會神的話在我們裡面成為我們的保護,帶我們走在正路上。記得年前當教會受考驗,弟兄姊妹受迷惑的時候,因著查考了神的話,神的話藉聖靈教導我們何為善、何為惡,以致我們都得蒙保守沒有走差。願藉以賽亞書三十章20-21節的話互相勸勉;願主的話堅固我們,不單能經過各種考驗,還能站立得住,當主再來時,更能蒙主喜悅。
□ 黃美君

我分享在週二禱告讀經聚會中的學習。參加這個聚會已有兩年了,除了想學習禱告外,我更希望多認識神的話。讀經的時候,最叫我覺得吃力的是分享的部分,幸好會中有許多資深的弟兄,他們的講解,叫我很得幫助。每次返週二晩的聚會對我來說都是掙扎,不是天氣壞,就是身體疲倦。但有一次講台提醒,聚會不是有需要才參與,是每個聚會都需鄭重。願彼此勉勵殷勤聚會。
□ 曾偉健

近日讀經看到歷代志上十二章,那裡提到大衛的勇士,他們的名字及特徵都被詳細記錄下來:有說他們面貌好像獅子,快跑如同山上的鹿…(代上十二8);又有說他們通達時務,知道以色列人所當行的…(代上十二32)。這些人在神面前都極寳貴,以致一一被記錄下來。想到將來主再來時,我們的名字是否都像這樣的被記錄下來?我們是否都像勇士般被神數算?願彼此互勉。
□ 林永存

青年人有很好的記憶力,長者雖然沒有好記憶力,卻有充裕的時間。有時雖然我們讀到後面,會忘了前面,但我覺得要緊的是每天都要讀,且用簡單的信心接上神的話。我們都當盡心盡性盡意跟隨主。
□ 張大可

分享一點在外國讀書時,我讀經的學習。當時功課忙,很難抽出額外的時間讀經,但我把握著往返聚會的兩小時車程。感謝神!藉此讓我讀了不少神的話。後來時間較充裕,我就定期與弟兄們查經,每次查一卷,這些都叫自己很得幫助。回港後,我又學習到國內領查經,看見弟兄姊妹成長與渴慕神的話,我十分感恩。願彼此勉勵我們在家庭、工作中能持守神的見證。
□ 謝貴枝

總結

讀經:約五39-40;六63

我們都知道人的記憶會變差,那我們是否仍要讀神的話?究竟讀聖經有甚麼目的?當然神的話最好能記誦,但這不是讀經的最終目的。約翰福音五章39節告訴我們,聖經是為主作見證。聖經中有歷史、經歷、知識,以致各樣教訓,這一切都是為主作見證。那麼,這些見證最後的結果又是甚麼呢?約翰福音五章40節指出那是要叫我們到主那裡得生命。所以讀神的話最終的目的,是要得生命;即使你讀經後記不住,每次讀經都是寳貴的,因為我們是透過聖經上的字句來到主面前得生命。約翰福音六章63節也提醒我們,主的話是靈是生命,所以我們不單用眼看,更是在靈裡與生命的主接觸。願彼此勉勵同得神話語的寳貴。

□ 馮貴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