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4日:陳景聲〈在恩典中成長〉

經文:彼後 3:18;約 1:14,16-17

在彼得的兩封書信,提到主還未回來不是耽延乃是寛容(彼後三:9 )且要人人得救;而對於已得救的人彼得有更多的勸勉,在末世中仇敵會更加倍的擾亂信徒們的心,信徒們該著重末世後主再來的時代,不受末世的衝擊。

末世是會終結,同時也會進到下一個時代,是國度的時代引進永世,這是我們的目的,以致能豐豐富富地進入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彼後一:11 )。

要豐豐富富地進入神的國,就需要分外地殷勤追求有長進(參 彼後一:5-8 ),充充足足地去作,免得閒懶不結果子。即使在信仰上受譏誚、在環境受極大的壓力,彼得乃是勸勉信徒要殷勤追求,要在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彼後三:18 )。

在恩典和知識上長進

恩典和真理都是從耶穌基督來的,恩典只需白白的領受就可得到,且要恩上加恩(約一:14、16-17)。所以要作個接待主的人,接受主的恩典(約一:11-12)。當明白真理知道耶穌基督是父神給人的寶貴禮物,就可以兩手空空無代價接受恩典,所以真理與恩典是一併的。

在約翰福音主宣告自己是誰,叫人受到光照,認識並相信耶穌基督是救主、是神的兒子,就可以因祂的名得生命(約二十:31)。

對主的認識越深,就能有信心來經歷主如何成為自己的生命、恩典;認識越深,所能得的恩典就越大。認識主就必向主求,也必能得著;若不夠認識,所求的只是少許,能得的亦只有少許恩典(約四:10)。

主的恩典能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無需因外在的難處或壓力而憂愁(林後十二:8-9)。活出主的生命,不是靠摩西所傳的律法,以行為來達到,乃是靠接受由主來供應的恩典(約一:17)。要留心不可只求真理、知識,認識了主就要接受恩典、經歷主生命的恩典,來追求主的自己(啟三:20)。

(本文未經講者過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