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0日:〈主日見證交通摘要〉

去年十一月爸爸在台灣被主接去了,我立即趕赴台灣辦理喪事。喪事完畢後,妹妹希望我照顧年老的母親(九十九歲),身為基督徒我也覺得自己責無旁貸。所以我以保證人的身份申請媽媽來香港,但原來保證人的入息和資產都有很高的要求,我們夫婦二人已年屆七十,並且是以領取政府的津貼生活,所以資產的要求就不能通過。我再三向入境處表明我們不是想佔用政府的福利,只是不想母親年老無依,獨留異鄉。他們雖表示明白,但仍堅持我們的戶口要符合要求。我實在感到為難,只能禱告神。感謝神預備了一位社署的主任,他說我要為媽媽開一個銀行戶口,將她的錢放進戶口內,證明她有足夠的生活費用。在完成了審查之後,在他的見證下,事情就這樣得以順利解決。現在媽媽已來港了,五月就可申請香港身份證,成為正式的香港居民。感謝神的憐憫,再沒有別神能像祂這樣體恤了(賽十五5)。其實,我們三人都是七十歲以上的長者,一起生活可以預期會有許多考驗。請弟兄姊妹為我們代禱。

張大可

我在內地信主,來港後一直是在荃灣恩雨堂聚會。去年三月我感染了新冠病毒,每晚都不能入睡,看了半年中醫,十分辛苦。過去因聚會地方的風扇開得很大,身體難以適應,所以我有大半年時間未能返聚會。有姊妹知道我的情況,便鼓勵我返葵芳家。感謝主的帶領我來到了這裡,雖然許多詩歌我不懂唱,但我卻感受到神的同在,並且有神話語的供應。以往我害怕在聚會中禱告的,但弟兄姊妹鼓勵我,禱告的對象是主自己,所以現在每週三的聚會我也學習禱告了。我十分感謝神,讓我確診,因為雖然經歷半年的煎熬,卻將我帶到這裏,不但給我屬靈上的栽培餵養,並除去我與人相處的怯懦。並且以往好長時間的失眠,現在靠主的恩典我能夠安睡。我滿心歡喜快樂,感謝神,榮耀歸給神!

柯敏

二零一九年一月回港至今已四年了,或許是我很喜歡香港的緣故,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感謝神,在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祂的引導、保守。我和Victor(傅慶棠弟兄)過往也常回港探親、遊玩,然而把家搬回來,一切也得從頭開始,住屋也就成了必要解決的問題。

感謝神!是祂為我預備了合適的居所。地方說不上大,然而卻又足夠我們用。白天,窗外綠油油的山景映入眼簾,不時還聽到雀鳥清脆的叫聲;夜幕降臨,華燈初上,對面人家透出的燈光,在月色下,又顯得份外美麗祥和。我喜歡神給我的家。神比我更了解我自己,祂所賜給我的,遠超過我的所想所求。

神是信實的,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愁。感謝主!回顧過往的歲月,一路走來,離不開神的憐憫與保守,在人生的高高低低中,難免也有傷心流淚的時候。記得在我人生最黑暗的日子,當時四面的幫助也似堵塞了,我向神呼喊說:「主啊,我一無所靠」。到今天,我還清晰地記得神當時立即的回答:「你有靠可依!」緊接著,一些經文不斷地在我腦海中迴響,「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我是你的神,我與你同在」。感謝愛我的神,在眼淚中,我學到了功課,我真切地經歷,認識了神自己。在淚眼中,我為著祂的慈愛、憐憫、恩慈與信實發出感讚!

大家都非常熟悉詩篇二十三篇:「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某一天,我讀經的時候,開首的一句深深抓著我的心。是的,我可以必不致缺乏,是因為耶和華是我的牧者。當今很流行的一句話,就是要贏在起跑線上。屬神的人,不管我們的職業,家庭,其實已經贏在起跑線上了。因為是這一位創造天地,統管萬有的神,祂把我們從世界分別出來歸祂自己,是祂親自牧養我們。我們是神的兒女,在基督裏一無所缺。

路得記二章,波阿斯對路得所講的話很摸着我的心。波阿斯對路得說:「女兒啊,聽我說:不要往別人田裡拾取麥穗,也不要離開這裡,要常與我使女們在一處」。神的話說到我心坎裏,這何嘗不是對我的提醒和勸勉。世界的一切只是虛幻,不能存到永久,眼目的情慾,今生的驕傲,只會把人陷在網羅,將人刺透。唯有從神而來的一切才是真正的美好。祂是慈愛的神,信實的神,祂按着我的身量每天引領我前行。在難處中,祂以笑臉幫助我,作我隨時的幫助。感謝主!我的好處不在祂以外,祂是我的磐石,是我的山寨。將榮耀、讚美歸給主!

傅劉敏菁

我返香港定居已四年了,曾有親友問我有沒有後悔回流?其實在地上哪裡居住都不緊要,重要的是神的安排。想分享一點我對「出埃及記」的領受。曠野給人負面的感覺,但在「出埃及記」中那卻是入迦南必經之路。人的心思停留在「出」,但神的心意是要人「入」。「曠野之路」也是事奉之路,事奉必有難處,不會一帆風順。但「曠野之路」也是神同在之路,因為耶和華日間以雲彩,夜間使雲中有火在以色列人面前行。在他們所行的路上,神都是這樣(出四十38)。「曠野之路」也是神保守之路,因為以色列人在曠野四十年,身上的衣服沒有穿破,腳上的鞋也沒有壞(申廿九5)。「曠野之路」更是復興之路,雖然一代人倒斃了,但神也興起另一代人,出生、成長、爭戰、入迦南。我有一次昏迷了3天,家人曾擔心我日後會失憶或有不能自理的情況。但我不單完全康復行動自如,我更和主有親密的交通。這次是我人生中曠野的經歷。感謝主保守。

傅慶棠

撒上十五22:「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

太十五8-9:「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

從以上經文,神的喜惡是我們所知道的,知道神喜悅我們把自己的心歸給神。當我們平順時,恆常聚會、禱告、讀經,從表面看起來,都覺得自己很不錯,如何得知自己的真實的屬靈情況呢?乃是當我們遇到難處的時候。每當遇到不能應付的困難和前路不明的時候,往往迫我們到神面前尋求,難處考驗我們對神的信心,也能顯明我們的小信,使我們謙卑去到神面前尋求。

神讓我們經歷一切事情,重點並非事情發展的結果,而是我們在經歷過程中與神的關係和有沒有揀選神的意思。

箴廿三26「我兒,要將你的心歸我;你的眼目也要喜悅我的道路。」

因為主的道路是十字架的道路,但人卻總喜愛安逸舒適的道路,所以人的天然是不喜歡神的道路,十字架的意義是當自己的意思與神的意思相違背時候,要學習放下自己的意思,而去揀選神的意思。神希望我們有所學習,目的是要模做我們的品格,讓我們的屬靈生命成長,這樣才有永恆的價值。

彼前一6-7:「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

經過試驗的信心是有永恆的價值,而價值是可以存到永遠。

我們常常自以為很有信心,但往往是出於自信、經驗、自己的才能。真正的信心並非依靠外面的東西,而是要根據主自己,例如透過主的話、聖靈的引導,因為信心的對象就是主自己。盼望我們每位弟兄姊妹都能夠從我們生活經歷中,把握機會去學習依靠主,叫我們的生命受造就,討主喜悅,見主面時可以豐豐富富進入主救主永遠的國。

梁立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