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日福音佈道會: 趙永欣〈不止息的愛〉

經文:林前13:7-8, 賽59:2, 約壹4:9-10, 羅5:6-8; 8:35,37, 約3:16

人盼望得到真愛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林前13:7-8)。「愛是永不止息」是出自聖經被稱為「愛之篇」的最後一段,這「愛之篇」常會在婚禮的時候頌讀,一對新人以此作為自己的提醒,也表達大家對愛的期盼-「不止息的愛」。可惜的是,現實與理想有很大的距離,人無奈只好追求短暫的愛情。不但成年人需要愛,小朋友和少年人同樣需要,因若小朋友在愛的環境下成長,便能有安全感,對人生的價值觀也有正面的影響,但現實破碎的家庭不少,帶來很多青年人的問題。還有,年老的也需要愛,這幾年的移民潮產生了不少老人欠缺照顧、情緒的問題,因當長輩失去家人的關愛,會感到孤單寂寞、無助。為甚麼人需要愛?因為人是神按著祂的形象和樣式造的(參創1:26-27),這一位神,不單是滿有能力的創造主,聖經更指出,神就是愛!因此,按著祂形象樣式造的人,不單有心思,意志,還有感情。所以,人會在愛的路途上追求愛和被愛。

罪使人與神隔絕

但為何今天人間的愛,變成了只著重感受、利益、條件,甚至放縱情慾?這是因為人的罪,罪不單使人與愛的神隔絕了。人落在罪中便是如此的自我中心,其他還有驕傲、嫉妒、紛爭,不饒恕、虛假、甚至暴力…。聖經說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因為人已活不出神的美善、聖潔和愛了…。並且,人雖感到自己在愛的路途上是被受傷害,但也有些時候是因自己成了別人的傷害,不過無奈的只能安慰自己,不是自己願意的,只是身不由己。人對罪是非常軟弱,正如聖經所說: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原因是住在我們裏頭的罪所做的(參羅7:18-20)。還有,聖經也指出罪的結果是死亡(參羅6:23),並且,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參來9:27),人最終要面對這位聖潔、公義和無所不知的神,被定罪的結果,就是永遠滅亡,要被扔在硫磺火湖裏,這是何等嚴肅的事。難道人生只能這樣?人在哪裏才找到這不止息的愛?誰又會愛我們這些軟弱犯罪的人?

救恩顯明神的愛

親愛的朋友,神愛我們!在祂創造的次序就顯出來,祂是創造好一切後才造人,因些,人被造後即能享用神的預備;正如父母因愛為將要出生的孩子先預備一樣。不單這樣,神差祂兒子來到地上,更顯明祂對我們的愛。有一次,祂醫治長大痲瘋的人,祂是用手摸他,使他得醫治,因祂明白長大痲瘋人內心孤單和不被接納的痛苦,這樣,我們看見祂不單醫治他的病,還醫治了他的心靈。還有,神愛我們!差祂的兒子來到地上是要將我們從罪惡裏面拯救出來,祂更以祂的兒子作為挽回祭。主耶穌成為我們代罪的羔羊,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的罪被釘死,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感謝神!祂死後三日復活,成功神的救恩。這使我們因信祂便能罪得赦免,不至滅亡、反得永生、與神和好。祂更住在我們心中,用永不止息的愛來愛我們。這永不止息的愛是長存、不會跌倒和失敗的。因此,就是當我們面對各樣的艱難,聖經提到這也不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基督的愛是滿有能力的,靠著愛我們的主,我們能面對人生各種挑戰,並能經歷這永不止息的愛在我們身上作成奇妙的工作,使我們能活出愛,分享主愛,更可成為我們身邊人的祝福。

得著不止息的愛

親愛的朋友:神用永不止息的愛愛我們!祂等候我們悔改回轉,如同路加福音15章提到的浪子的比喻,有一個浪子分了父親的家產然後遠去,因著他任意放蕩,浪費資財,最終他窮到一個地步,要去作放豬的工作,並吃豬所吃的。他忽然醒悟過來,想回到父親那裏去,並要向天和向父認罪,甚至願作奴僕,盼望父親能原諒接納。聖經提到當他回去,相離還遠,父就已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為甚麼是父先看見浪子,而不是浪子先看見他父親?這是因為自從他離去,父親就一直的等待他,盼望他能早日會轉,早日回到他的愛中。今天我們的神,也正等待我們悔改回轉,能得享這永不止息的愛,得著美好的救恩。神愛我們,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我們,今天只要相信接受主耶穌就可以,盼你今天就把握機會相信接受主耶穌為救主。



□ 趙永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