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日:馮貴滿〈國度的預備〉

經文:啟示錄二十 4

儆醒、預備

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哪一天來到。(太二十四42)

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太二十四44)

預備(馬太福音2425章)

忠惡僕的比喻——僕人的預備

童女的比喻——個人的預備

忠懶僕的比喻——家業的預備

神家的預備

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   (彼前四17)

活在神家的實際中——

一、忠心有見識的僕人——家人的生活

「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來十24-25)

二、聰明的童女-隱藏的生活

「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裏,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裏面。」(約壹二27)

三、良善忠心的僕人-經營/建造的生活

「我照神所給我的恩,好像一個聰明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林前三10-11)

主再來的兩面意義

  • 迎娶新婦——在地上建立神的家

「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祂。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啟十九7)

  • 開始千年國度——在地上建立神的國

「我聽見好像群眾的聲音,眾水的聲音,大雷的聲音,說:哈利路亞!

因為主─我們的神、全能者作王了。」(啟十九6)

儆醒等候主再來的預備

一、神家的預備

二、國度的預備

國度的預備

要預備進入國度——在今生活在國度的實際裏

在國度裏與基督一同作王

一、那些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

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牠印記之人的靈魂

活在國度裏的預備

一、面對神——給耶穌作見證,為神之道被斬

二、面對世界——不拜獸與獸像,不在額上和手上受獸印記

給耶穌作見證

凡事作拿撒勒人耶穌的見證——過正常、平凡而讓神和人喜悅的生活

「祂就同他們下去,回到拿撒勒,並且順從他們。⋯⋯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祂的心,都一齊增長。」(路二51-52)

為神之道被斬

願意為 神之道犧牲——為遵守 神的話而願意捨己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凡把我和我的道當作可恥的,人子在自己的榮耀裏,並天父與聖天使的榮耀裏,降臨的時候,也要把那人當作可恥的。」(路九23,26)

不拜獸與獸像

不敬拜魔鬼在世上設立的偶像——不愛慕今生地上的能力、權勢、名利⋯⋯

「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讟,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凶暴,不愛良善,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神,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等人你要躲開。」(提後三1-5)

不在額上和手上受獸印記

不受魔鬼設立的權勢支配——不讓屬世事物在生命中留下印記

「弟兄們,我對你們說:時候減少了。從此以後,那有妻子的,要像沒有妻子;哀哭的,要像不哀哭;快樂的,要像不快樂;置買的,要像無有所得;用世物的,要像不用世物,因為這世界的樣子將要過去了。」(林前七29-31)

活在國度的實際裏

⋯⋯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啟二十4)

國度預備的總則——活在基督復活的生命裏

國度預備的意義——與基督一同作王的訓練

君王的生命

給耶穌作見證——過羔羊的生活

「祂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所以,神將祂升為至高,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腓二6-9)

君王的道路

為神之道被斬——背十字架跟隨神的旨意

「所以基督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神啊,祭物和禮物是祢不願意的;祢曾給我預備了身體。燔祭和贖罪祭是祢不喜歡的。那時我說:神啊,我來了為要照祢的旨意行;我的事在經卷上已經記載了。」(來十5-7)

君王的爭戰

不拜獸與獸的像——敬拜事奉獨一主神

『魔鬼又帶祂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祂看,對祂說:「祢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祢。」耶穌說:「撒但,退去吧!因為經上記着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祂。」』(太四8-10)

君王的得勝

不在額上手上受獸的印記——活在屬天的國度裏

「⋯⋯因為這世界的王將到。牠在我裏面是毫無所有。」(約十四30)

『耶穌回答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的國若屬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約十八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