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6日:馮貴滿〈屬靈的經歷——國度的安息〉

我們蒙恩得救,可以看見主,聽見主,摸到主;這是靈裏生命的經歷。並且,人被造之後,第一個經歷是進入神的安息。再有,神賜人家庭,也是要人享受安息。

創世記記載挪亞一家在洪水之後,他的後裔在地上分為邦國。神給人家庭,是要讓人明白神家的意義;人的國度,也是為要叫我們認識神的國度。

國度的組成

國度的組成必有三樣基本的元素,就是國民、國土、國權;其中國權是維繫國度的最重要因素。

神國的權柄

神的國是以神的權柄通行為首要,所以主耶穌在地上的時候,對法利賽人說:「我若靠着神的能力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路十一20)主耶穌在地上的時候,祂讓神的權柄在地上通行,神的國就臨到。

神國的國民

我們這些蒙拯救的人就是神國的國民。(腓三20)我們從前是在黑暗的權勢底下,神拯救我們,將我們遷到祂愛子的國裏。(西一13)

神國的國土

神的國不屬這世界,所以衪的國土不在地上,卻是在天上的基業,是不能朽壞、不能玷污、不能衰殘的,是神為我們存留在天上的。(彼前一4)

家是教會的內容,國度是教會的彰顯

提摩太前書三章15節保羅告訴我們:「⋯⋯神的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教會是以家為內容,教會的生活就是神家的生活。

並且,教會是以國度為彰顯,彼得前書二章9節:「惟有你們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教會向着世界的見證就是神的國度。

神家得建立,神的國度就出現

要有神國度的見證,必須先讓神的家建立起來;能活出神家的意義,神的國就出現了。

地上的國度是混亂,爭戰相殘

挪亞的後代產生不同國度,按聖經記載是因為他們建造巴別塔,後來被神變亂口音後分散;他們在不同地域居住,有不同語言,就產生不同的國度。自從人不同的國度出現,整個世界就是混亂和爭戰相殘。創世記十四章記載四王與五王的爭戰,這是第一次國際戰爭,自此世界上的戰爭不斷,直到今天。

只有活在神的國度中才能在地上享安息。

地上的國不能叫人享安息,只有活在神的國度裏才能得着安息。主耶穌是神的兒子,祂從天降下,卻仍舊在天。(約三13)這是說出祂雖然在地上生活,但祂卻是活在天的境界中,祂不受這世界影響。我們也應當過這樣的生活,歌羅西書三章1-2節:「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活在天的境界,就是活在神的國度中,只要思念上面的事,求上面的事,因為心思在那裏,人就活在那裏。 但願在這末後的世代,就是主再來迫近的時候,我們真實的活在神的國度中,不單享受其中的安息,同時等候迎見這位從天降臨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