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日:主日受浸聚會摘要

我自幼便跟家人到葵芳基督徒聚會所參加主日學和聚會,當中聽了很多聖經故事,又認識到很多朋友,覺得很開心!時間久了,漸漸變成習慣,即使在不同的主日學班別曾決志很多次,可是跟主好像沒有關係,對得救也沒有把握。直至2018年3月27日,團契導師再跟我談信仰問題,我清楚知道自己是個罪人,需要主的救恩,在導師帶領下重新決志信耶穌。信主後,因為有聖靈的提醒和責備,對罪敏感了,我不再像從前經常說謊,也願意多讀聖經,渴慕神的話,更願意跟別人分享自己的信仰和經歷。

2019年4月5日的晚上,我獨自跑步時不慎受傷,那一刻我感到自己的軟弱和無能,需要主的幫助和拯救,祂實在是聽禱告的神,讓我經歷祂是何等真實!那天我決心要跟從主,事奉主,並要受浸作公開的見證。感謝主!                    

□ 黃啟誠

本人年少時已接觸基督教,當初認為只不過是導人向善的宗教,沒有清楚明白信仰。在過去的歲月,我常感到自卑和無助,也不覺被愛。特別在高中的階段,我為著前路和人生的問題困擾著,曾經在其他教會嘗試尋找答案卻尋不著。到2015年,我跟媽媽來到葵芳基督徒聚會所開始聚會,有參加主日學和團契,在這幾年間,雖然對基督教的認識加深了,但未真正相信主,也因為遇到一些挫折而想離開教會。

直至2018年2月28日的中午,我在網上觀看星火飛騰,裡面的見證使我很有共鳴,也讓我相信在神那裡可以找到人生方向和真愛!那天,我終於決志歸主!感謝主為我釘死在十字架上,祂流出的寶血洗淨我的罪,拯救了我!回想自己的成長過程中,主一直看顧著我、保守我,藉著身邊的家人、朋友和基督徒幫助我,將基督的愛帶給我!

我確信這位獨一的真神,祂是創造主,並且能帶領我走前面的道路。信主後我重新投入聚會,學習去分享神的愛,也願意接受別人的關懷。還有,主是我的盼望和倚靠,特別遇到情緒低落和軟弱的時候,我可藉著禱告和讀經,使我得著力量和安息,感謝主以永遠的愛來愛我(耶31:3)!榮耀歸給神!                          

□ 葉霈縈

今年二月有葵芳家的基督徒來我家探訪,並向我傳福音,讓我認識到自己是個罪人,需要主耶穌的救恩,當天我就決志信主了。信主後,主給我經歷到祂的保守和帶領。我以往經常腰痛,我信主後就為這事祈禱,主給了我很大的力量,天天堅持清晨做個半小時的運動,身體現在比以前健康很多了。有一次,我到荃灣想買些東西,但找了很久也找不到,於是禱告主,之後很快就找到了。感謝主!今天讓我受浸,使我體會到與主同死、同埋葬、同復活的經歷。 

□ 朱賢奇

多年前,我的堂妹帶我到教會去認識主耶穌,那時我忙於工作,因此少去聚會。直至2018年,我的工作減少,我開始想到教會認識神。在成年慕道班,認識到我是一個罪人,耶穌基督是真神,祂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並埋葬三天後復活,祂流出的寶血能洗淨我的罪,讓我得著救贖。

我未信主前,我的人生沒有方向,也不知自己要什麼?當我接受耶穌基督成為我的救主後,內心感覺很平安,好像生命得了活水泉。我現在讀聖經,天天感謝主的恩典。

有一天早上,與我同住的妹妹感到頭暈,我叫她回房間休息,但她不停的咳,我就進去看她,叫她卻沒有回應,我心裡著急起來,即時打電話去報案中心求助,救護車很快便來到,把妹妹送到醫院急救,而我就繼續為她禱告,經過留院治療一星期後便能回家休養。感謝主愛我和我的家人,讓聖靈帶領我及時救了妹妹一命,同時也經歷主所賜的力量和平安。                                                                             

□ 鄧美薇

我生於一個普通家庭,孩童時所見的長輩都是拜偶像,對基督教並不認識。即使十多年前,我的小姑曾帶我們去香港大球場參加一個大型佈道會,我當時有表示信主,但因為沒有上教會聚會,所以對救恩並不清楚明白!直至2017年的夏天,爸媽因病住院,我便辭掉了工作,在徬徨無助之際,我的外甥邀請在教會認識的弟兄,一同前來探望媽媽,為她禱告和帶她信耶穌,感謝主帶領媽媽走完最後的日子,並安息主懷!

同年十月二日,我在葵芳家的佈道會決志信了耶穌,之後我在慕道班繼續認識真道,明白自己是一個罪人,我所接受的救恩是真實的「只要信,就必得救!」(路8:50),而且神有豐足的恩典,祂在我開始聚會的第三天,就為我預備一份好的工作,感謝主!

從前的我,我遇過很多波折,常感不如意!現在的我,我天天禱告,靠主解決各種問題,也學習凡事忍耐和包容,內心充滿喜悅和平安!我願意受浸歸入主的名下,盼望家人也能蒙恩得救!神是愛,愛是永不止息!(林前13:8)願榮耀、頌讚歸給神! 

□ 簡李擷言

我在基督教家庭長大,也樂意跟家人一起聚會,漸漸變成了習慣。關於人有罪,神愛世人,神的救恩,心裡相信、口裡承認就已經得救等,我都知道;但沒有了解到受浸的真正意義,故此不看重、不著急。可是有一次我在嫲嫲那處的擘餅聚會中,我竟然說了謊,聲稱自己受了浸,我吃餅的時候,我的口只有苦澀的味道,頓時想起林前十一章的經文:「因為人吃喝,若不分辨是主的身體,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聖靈在我裡面作工,我立即禱告,向神認罪,並對派餅杯的道歉,我再沒有領杯。之後在慕道查經班讀到耶穌受浸的事蹟,我回想自己的愚蠢,怎麼會認為受浸是不重要呢!我願意作一個有見證的基督徒,以前我不好意思謝飯禱告,現在我可以坦然在人面前禱告,公開表明我是一位基督徒。感謝主讓我受浸歸入祂的名下,在眾人面前作公開的見證,將榮耀歸給神!  

  □ 黃頌頤

短講: 新造的人

感謝神,今日實在是一個高興的日子,在我們當中有六位弟兄姊妹受浸歸入基督名下。受浸說明他們與主同死,同埋葬,同復活,往後他們就有新生的樣式。正因這一個重要的事情,大家被邀請來參加這次聚會, 一同見證他們受浸。究竟受浸聚會為何這麼重要?盼望以下用一點時間和大家分享受浸意義 :

1. 世人都犯了罪

從六位所寫得救見證中,很清楚看到他們認識耶穌一開始,首先明白世人犯了罪,正如羅馬書3:23所說。雖然大家都不接受自己是一個罪人,但這個是一個事實。聖經創世記中告訴我們,人原是由神所創造,本應是要按照神的心意生活,可惜人選擇了離開神的路,讓罪進入人的生命中。從此人就作出許許多多的罪行來,也沒法自拔。

2. 神的救法

神不是只指出我們是罪人,另一方面也預備了一個救法:讓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來到世上,尋求我們這些罪人,並且釘十字架流寶血,洗淨我們的罪。羅馬書5:6-8節告訴我們,主耶穌基督在我們還是罪人時為我們死,代替我們付上贖價,這正正是神愛彰顯的證明,也是神的救法。只要我們相信主耶穌作為救主,我們能得著救恩。

3. 受浸意義

受浸就是表明這一個屬靈的事實,藉着洗禮代表與耶穌同死同埋葬。從水𥚃出來,也就是與主一同復活。從今以後,我們就與世界分別出來,再沒有關係了。今天的受浸,正正要見證自己是罪人,需要主的救恩,之後靠主的恩典而活。

4. 新造的人

聖經很清楚告訴我們,若有人在基督𥚃,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都已過去了。每一位從水裏上來,作出這個見證的基督徒,就與主一同復活,一切從新開始。今天,只要有人承認自己是罪人,願意接受耶穌作為救主, 他就在基督𥚃,也可以作一個新造的人。

□ 莊志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