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6日:趙永欣〈合乎主用(二)— 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

 

一、認識屬靈的爭戰(啟2:12;彼前8;弗6:10-12)

當我們願為主所用,我們便要儆醒,因為無論我們傳福音、為教會的建造擺上,都關乎神的旨意。這樣,仇敵就不甘心,要起來攔阻、攻擊。特別是在這末後的日子,因為牠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因此,用盡牠的方法來迷惑人,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今天若我們不留心儆醒,便很容易受迷惑,因撒但也可裝作光明的天使。我們實在需要認識屬靈爭戰,「爭戰」原文是「摔跤」,就是埋身肉博,並且是拉鋸戰,直等到主回來。所以我們要合乎主用,就要作剛強的人,並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能抵擋魔鬼,靠主站立得穩。

二、認清楚敵人是誰(弗6:12;啟12:9)

面對屬靈的爭戰,我們首先要認清楚敵人是誰?聖經告訴我們,我們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就是仇敵魔鬼和牠的爪牙。魔鬼是誰?啟示錄告訴我們,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牠原是神創造的天使長之一—路西弗,牠因驕傲,要與神同等,所以被神棄絕,以西結書28章11-19節,和以賽亞書14章12-14節。推羅的王和明亮的星,都是指著撒但說的。牠墮落了,也帶三份一的天使背叛,在神所創造的宇宙中與神敵對。

三、認識仇敵的詭計

不單要認清敵人,也要認識牠的詭計,以下列舉一些例子:

A.使人不以神為神(林後4:4;羅1:21-23)

今天世人被世界的王弄瞎了心眼,如同羅馬書一章指出「他們雖然知道神,卻不當作神榮耀他,也不感謝他。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自稱為聰明,反成了愚拙, 將不能朽壞之神的榮耀變為偶像,彷彿必朽壞的人和飛禽、走獸、昆蟲的樣式」。使人不以神為神,反去敬拜偶像,並受偶像的欺騙和轄制。

B.被世上小學擄去(西2:8)

昔日保羅提醒歌羅西教會要謹慎,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學和虛空的妄言,不照著基督,乃照人間的遺傳和世上的小學就把你們擄去。今天我們更要小心,好像新紀元運動影響的範圍很廣泛,更要小心防範。

C.異端邪說迷惑人(太24:4-5)

主曾預言祂再來之前,有好些人冒祂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今天異端邪說很多,無奇不有,好像東方閃電—全能神教會,散播虛假的教訓說,基督第一次來是男,第二次來是女的…,一些信徒也被迷惑跌倒。因此,我們務要儆醒謹守。

D.以世界來吸引人(約壹2:15-16)

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仇敵魔鬼—世界的王便用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來試探人,使屬乎主的人失去對主起初的愛。感謝神,昔日主以神的話得勝仇敵的試探,今天願我們懂得以神的話面對。

四、現當持守和注意

要面對屬靈的爭戰,我們必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但在此之先,保羅特別提醒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這句話原來的意思是在主裡面,在祂的大能大力裡面作剛強人。換句話說,面對屬靈爭戰,首要保守在基督裡的地位,住在主裡面才能得力,不是靠自己,因為離了主,我們就不能作甚麼。仇敵也知道,因此,慕廸曾指出仇敵三種詭計之一,就是千方百計要我們遠離神。可嘆的是,有些時候我們遠離神還不自知,到了一天蒙主光照,醒悟過來,卻不知浪費了多少光陰,這是何等的鑑戒。今天願我們除去不該有的,對付該對付的;好使我們與主沒有間隔,並按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使我們靈裡剛強。接著,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總結:願我們在這末後的日子,神的旨意快要成就之前的一段短短的時間裡,我們更認識我們現今身處在屬靈的爭戰之中,求主使我們更懂得如何裝備自己,以至在祂的旨意中更為祂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