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郭定強〈常常竭力 多作主工〉

經文:林前十五58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

「所以」. . . 從救恩說起

哥林多教會是有許多問題的教會,保羅跟他們交通,要將他們帶回到基本的原則,就是要屬靈,只有屬靈的人才能事奉神。

人被造的目的

我們要從最初來開始說起,才能清楚。神造人是要人成為器皿,要盛載神的生命。

﹣相同的生命

說到事奉,我們要有與神相同的生命,因為事奉要有交通。神所要的服事,是在生命裏。人可以在外表作相同的事,但若沒有神的生命,神不會承認。

﹣在靈裡事奉

事奉還必須在靈裏,因為神是個靈,只有在靈裏才能服事到神。

﹣可以知道神的旨意

只有屬靈的人才能明白神的旨意,保羅在哥林多前書二章說我們有基督的心,所以服事主要明白主的心。否則,我們可能作了主所不要的工。有些人有熱心去事奉,但不明白主的旨意,就只能破壞神的工作。

救贖的目的

﹣容我的百姓去

出埃及記神藉摩西向法老說:「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神拯救我們,是要我們事奉祂。每一個蒙拯救的人,都要事奉神。

﹣事奉是一個爭戰

事奉也是爭戰,宇宙間人若不事奉神,就是事奉法老(其實就是事奉魔鬼)。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可以事奉神,在乎你心中要不要事奉神。

﹣祭司的國度

所有蒙拯救的人要成為祭司的國度,侍立在神面前,將神該得的奉獻在祂面前。

﹣是祭司又是祭物

聖經說到主耶穌是大祭司,但祂也是祭物。故此,我們是祭司,也像主一樣,我們在神面前都要把自己獻上當作活祭。

事奉的範圍

﹣在神的家中--教會

事奉必須在神的家中,以弗所書第二章告訴我們,我們能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裏的人。若服事離開了神的家,就不算服事了。

﹣從個人到團體

我們個人每一個經歴,必須與神的家發生關係,是為著神的家的。

﹣成全聖徒

所以,我們的服事是要成全身邊的弟兄姊妹。

﹣恩賜與恩典

服事需要恩賜,每人的恩賜可以不同,但各人必定有一份恩賜用來事奉神。要知道自己有甚麼恩賜,要將自己放在神的家中,唯有在肢體生活中才能顯明你是甚麼恩賜,不是自己說自己有甚麼恩賜。

此外,我們還須要恩典,就是我們在生命裏被改變過來,才能更深入的服事。只有藉恩賜將恩典送到肢體中,才能真正的服事人。

﹣神的話為根據

最後,我們的事奉要有神的話為根據。無論我們如何服事,必須要以神的話為標準,才是合神心意的事奉。我們要認真的讀聖經,用聖經衡量我們的生活和事奉。服事不能以需要為依歸 ,要主告訴我們怎樣服事才去作,這樣的服事才真正有方向。

(本文未經講員過目)       

      

□ 郭定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