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新春佈道會:趙永欣〈生命的祝福〉

一生的投資
「通漲」讓香港人越來越感到壓力,以前「不知米貴」到今天從大米到各類的食品都不斷的漲價,生活越過越艱難;美元弱勢,以致港元受累,因此各大銀行都提出五花百門的投資方案,如買賣各類貨幣、股票、基金…等,為要叫人的財富得到保值,甚至有更好的利潤回報。

然而最有價值的投資是甚麼﹖聖經記述:有一個財主,田產豐富,所出產的甚至連已相當大的倉庫也不足儲存,所以計劃拆御重建,好能收藏更多。並且對自己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從此可安枕無憂,只管吃喝快樂吧!」一生努力經營,運帷為握,所投資能賺回如此吃不完的財富,這樣的人心中的得意自滿可想而知。豈料正思想得忘形,那夜,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真是晴天霹瀝。勞碌一生,以為運用自己的智慧來為財富保值,為未來生活作出完美計劃、資投,已是人生最聰明的事,卻沒想到靈魂的需要,為自己生命作好投資,更忘記了生命原來不能自握。朋友!如此投資,是聰明呢抑或愚拙?

無論你多聰明、有學識、擁有多少財富與權勢,誰也不能逃避面對死亡。聖經說:人人都有一死!多可怕的一個事實。人之死從何來?死之後往那去﹖聖經早給我們答案:「死是從罪來的」,並且「死後還有審判」,各人按所行的面對神公義的審判。人若對自己誠實,誰敢說自己沒有罪呢?聖經說:「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在聖潔公義的神面前,審判無一人能幸免。

死就是人生的終局?審判滅亡就是人生的報償?感謝神,聖經明言:「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人,不至滅亡,反得永生」。親愛的朋友,願神給你智慧的心,懂得計算自己的日子,作出聰明的抉擇,不再徘迴於今生,現在就投資於永恒。耶穌已為你的罪死,也為你復活了。祂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約十10)。祂正等候作你的救主,賜你豐盛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