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陳福生〈見證與見證人(六)– 聖潔真實〉

我們是主的見證人(路24:45-48)

教會若不是見證教會的元首基督,她基本上不能稱之為教會!

同樣基督徒的生活不是見證基督,他們也不能稱之為基督徒!

(一)以弗所教會是要見證主耶穌的地位;我們若要見證主耶穌該有的地位,就要回到起初的愛,並將這愛獻給祂。

(二)士每拿教會是要見證主耶穌的寶貴;我們若看見主耶穌的寶貴,我們就會願為主至死忠心

(三)別迦摩教會是要見證主耶穌的聖潔;我們若要見證主耶穌的聖潔,我們就要過一個分別為聖的生活。

(四)推雅推喇教會是要見證主耶穌的純潔;我們若要見證主耶穌的純潔,我們就要有一顆純一的心向著主。

(五)撒狄教會是要見證主耶穌的完全;我們若要見證主耶穌的完全,就要讓復活的主來管理我們,以至使我們有一個活的生命來見證主。

  從使徒時代開始,教會應當是主耶穌的見證人。但很可惜從以弗所教會開始就漸漸失去主的見證,雖然經歷了士每拿教會的苦難,但她們仍然墮落到別迦摩教會的光景,更甚的是墮落到推雅推喇教會的景況。但神仍是耐心等待衪忠心的見證人出現,到撒狄教會的時候就好像有點恢復。現在我們來看看非拉鐵非教會,到底又是墮落,還是得主的喜悅!

見證與見證人(六):非拉鐵非教會

主向非拉鐵非教會的自稱(啟3:7)

  1. 聖潔:我們的主是的,祂是不平常的,祂是與眾不同,祂是獨一無二的。在這個時代,因著我們以神為父、主耶穌為兄,所以無論怎麼樣,主都會愛我們,我們就失去了敬畏主的那個態度。在非拉鐵非教會的裡頭,他們認識主是聖的,所以他們分別出來,他們完全降服在主的面前。在他們的心中,只有主是聖的,沒有什麼能與主平等的,一切都在主的腳下;所以,主在非拉鐵非教會裡找到了祂的自己。
  2. 真實:我們的主是那個唯一的真的實際,就是那個屬靈的實際;就是那個永遠不改變、不能衰殘、不能玷污的。世界和世界上的東西都要過去;因為它是暫時的,都會被玷污,都要衰敗的,所以都不是實際。一切不是出於基督自己的、不出於祂的生命的,都不是實際。其他的一切都是虛空的虛空;我們天天在那裡捕風捉影,等到那一天來到的時候,你看見許多的東西都要被火焚燒了。但是在非拉鐵非教會裡面,主找到了屬靈的實際。他們輕看在基督以外的那些東西,他們只追求基督自己。他們所經歷的是基督,他們所知道的不單是基督的道理,他們從基督的道理裡面進到那個活的基督的裡面;所以這一個叫我們的主心滿意足。
  3. 拿著大衛的鑰匙:大衛是代表國度,也是代表寶座。他代表權柄,所以這裡說,我們的主手裡拿著大衛的鑰匙;換句話說:國度在祂手裡,國度已屬於祂的。神的國度是屬於祂的。祂有權柄,祂可以把這個門打開,叫人能進來;祂可以把這個門關掉,人沒有辦法進去,這是主的權柄。在非拉鐵非教會裡面,我們看見這一班的人,他們尊主為大,他們以主為王。今天我們是否看見主耶穌是我們的王。我們認識祂是我們的救主。但是只有當我們看見祂是我們的王的時候,這一個是叫祂得榮耀。主在非拉鐵非教會裡找到祂的聖潔、真實和權柄。

  “非拉鐵非這個字的意思就是弟兄相愛在非拉鐵非教會裡面,他們之所以能彼此相愛,是因他們都看見主的聖潔、真實和權柄在他們中間。他們都在聖潔、真實裡生活,和讓主在他們中間作王掌權。就著我們天然裡面都是要人愛我們,如果讓我們愛別人就非常的不容易。這不是我們天然能做到的,只有主的生命在我們裡面,只有十字架的工作在我們的身上,叫我們願意一個弟兄,也叫我們能彼此相愛。

(約一4:7-12)「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親愛的弟兄啊,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面,愛他的心在我們面得以完全了。」

主對非拉鐵非教會的稱讚(啟3:8-9)

  1. 你略有一點力量:那一點點力量也是出於主自己的;主所要的是實際。那一點點是出於祂的能力,能滿足祂的心。不是倚靠勢力,也不是倚靠才能,仍是靠著祂的靈方能成事。
  2. 也曾遵守我的道:主的道在這裡是忍耐的道。凡是遵守主道的人,在地上必須忍耐。因為要被人輕看,要受許多逼迫。無論在哪一個時代,尤其在我們這個時候,如果我們能彼此相愛,如果我們能追求屬靈的實際,而不是追求那些外面的偉大,做一些轟轟烈烈的大事情。我們只願意謙卑的跟從主,走十字架的道路。這個就是最大的追求,這一個是主所希望的。
  3. 沒有棄絕我的名:他們以主的名為寶貴,他們把自己降服在主的名字的底下,他們被稱為基督徒;因為是服在主的名的底下,不是口頭上稱祂的名就完了,要真正服在主的名下。主在他們中間是被尊重的,主在他們中間是被高舉的。
  4. 給你一個敞開的門:對於愛主的人,這敞開的門實在是一種賞賜;覺得是主給的恩典。如果主不給我們敞開的門,我們就沒有機會服事主。許多地方從前曾經是一個敞開的門,但可惜他們浪費了機會;現在門關閉了,機會就失去了!主仍把這個敞開的門,擺在我們面前,我們會覺得這是主的賞賜嗎?能否好好珍惜這個仍可以自由傳福音的機會呢?
  5. 使他們來,在你腳前下拜:從前基督的門徒在猶太教組織的面前,是如何被輕看譏笑;因著非拉鐵非的信徒美好的見證,現在那些猶太人要來承認主是在門徒中間。
  6. 使他們知道我是已經愛你了:並且要那些猶太人知道,主已經愛祂的門徒了。非拉鐵非教會也有撒但一會的人,就是那些自稱猶太人,其實不是猶太人的。主要為非拉鐵非教會作見證,便是使這些攔阻非拉鐵非教會的仇敵,看出主是愛他們的,並且在支持他們的工作。

  在七個教會中,我們看見只有非拉鐵非教會是叫主心滿意足的。主對非拉鐵非教會說,我是已經愛你了。這個教會,主對她只有稱讚沒有責備。因為當祂來到這個教會的時候,祂找到了祂的自己。祂看見祂自己在他們中間的地位,祂看見祂自己的性格聖潔真實在那裡彰顯出來。祂在那裡看見祂自己的榮耀能夠顯現。所以只有這個教會,是叫我們的主心裡滿足的;因為這個教會的光景和我們的主是完全相合的。

主對非拉鐵非教會的勉勵:(啟3:10-11)

  1. 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這是指那大災難。在那個鐘點沒有到之先,得勝者已經被提了。然而那些失敗的信徒,還是要在地上受撒但的逼迫和經歷大災難。今天我們要跟從主,不隨便的過日子,學習非拉鐵非教會所走的路,並且求主拯救我們脫離這一切要來的試煉。
  2. 我必快來,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這裡的意思是不要從非拉鐵非教會出來,放棄你的地位。主這樣嚴重的吩咐,是說明非拉鐵非教會也有她的危險。所以要保持所有的,免得被人奪去。我們在屬靈方面也是如此,如果你不夠忠心,不夠愛主;向著罪惡你的頸不夠硬,你就沒有資格戴冠冕。所以在非拉鐵非教會也有得勝者的呼召。

主給予得勝者的應許:(啟3:12)

  1. 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出去。這裏所講的殿,實際上就是指神自己。得勝者要在神的殿中作柱子,換句話說,他們是與神完全聯合,站起一個非常重要的地位。就是在將來榮耀的教會裏面,天上的新耶路撒冷當中,他們是站在重要的地位上。
  2. 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這柱子就是得勝者,這得勝者的身上有神的名和耶穌的新名,這是莫大的榮耀。表示我們就永遠屬於神。

  我們看見非拉鐵非教會,實在是主所喜悅的教會。讓我們羡慕這個教會的情形,也進入這個教會的光景,讓我們作一個得勝者。非拉鐵非教會沒有失敗,得勝者的得勝是能夠持守他們所有的,他們能彼此相愛;他們沒有棄絕主的名,持守著主的見證,這樣他們就能得到莫大的賞賜。

主耶穌向非拉鐵非教會顯示是祂的權柄

非拉鐵非教會得勝者見證主的聖潔真實

聖靈今天也向我們說話:

(啟3:13)「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神並沒有把祂的心意隱藏起來,神已經把道路很清楚地擺在我們面前。但願主的愛激勵我們,使我們也能彼此相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