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陳福生〈見證與見證人(五)–活的生命〉

我們是主的見證人

  「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路24:48)昔日是主的門徒為主作見證,今天是我們為主作見證;我們試從啟示錄的七個教會身上,去領會主耶穌要我們見證些甚麼!教會若不是見證教會的元首基督,她基本上不能稱之為教會;同樣基督徒的生活不是見證基督,他們也不能稱之為基督徒!

主向撒狄教會的自稱:(啟3:1上)

主耶穌在這裡是說出祂的完全:

1、七靈:這乃是指豐滿的靈、完全的靈;有無量的能力和無限的智慧,得以成就神一切所要作的;更是管治著人裡面的靈。

2、七星:就是七個教會使者的統稱,代表著教會在地上的見證;也表明一切的權柄在於主。教會中一切的工作,應當聽從主的命令。

  這裡的意思是主耶穌是整個教會的元首,在所有屬靈的管治、服事、工作、引導上,都是祂在負責,都是祂在帶領,都是祂在管理的。因祂是教會的元首,在祂的管治下,教會的見證、工作才能得以完全。

主對撒狄教會的責備:(啟3:1下-2)

  「撒狄的意思乃是「恢復」。當教會從使徒時代之尼哥拉一黨的行為,一直墮落到羅馬天主教時期,自稱為女先知的耶洗別掌了權,神就不能再容讓了,所以撒狄來了。撒狄教會應當是把神的教會恢復回到起初原來的心意,但可惜她失敗了。

1、我知道你的行為,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

  教會應該是活的,因為有復活的主住在他們裡面,活的主在管理著整個教會的見證。但實際上撒狄教會是死的,因為他們沒有真正讓復活的主來管理,所以有名無實。今天也有不少基督徒,按名應該是活的,但其實是死的,因為沒有活出基督徒該有的活的見證。

2、因我見你的行為,在我神面前,沒有一樣是完全的

  在主的帶領下,教會的見證、工作應該是完全的;但他們的行為,在神面前,竟沒有一樣是完全的。因為他們沒有讓主有完全作工的地位和機會。人在屬地的追求上,是會拼盡全力,為要得著更多;但對屬靈的事,一下子就覺得夠了,我明白了,我有了。所以在屬靈的事上,他們不是沒有,而是不完全。今天,同樣有很多基督徒也覺自己夠了,我曾經有了;而沒有繼續竭力追求。「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來6:1上)

主對撒狄教會的勸勉:(啟3:2-3)

1、要警醒,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

  在撒狄教會中,確實有他們的恢復,他們從主領受的也不少,但是他們並沒有保守他們所得的;隨著時間過去,更有些人是將要衰微。所以主叫他們要儆醒,不要冷淡和睡覺,要堅固那些將要衰微的。我們有否看顧、扶持、勉勵和幫助那些將要衰微的肢體呢?或是任由他們一直衰微下去?

2、要回想你是怎樣領受、怎樣聽見的,又要遵守,並要悔改

  回想到甚麼時期呢?回想到使徒們的時期:「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徒2:42)也要回想到起初我們信主得救時那喜樂和熱切,不要因信主久了而失去對主的熱誠,要忠心遵守主的教訓。

3、若不警醒,我必臨到你那裏,如同賊一樣

  這句可以翻作:我要臨於你的身邊,在你之外,但是你還不知道。信徒若被主臨過了,他就要留在地上,經過大災難。主耶穌快再來了,那個日子現在更近了,盼望我們能夠寶貝被主「偷」去參帖前5:2、4;24:4)

主對未污衣者的稱讚:(啟3:4)

1、然而在撒狄,你還有幾名是未曾污穢自己衣服的

  「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裏,也能從門進城。」(啟22:14)「…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啟19:7下-8)我們要在生活上能活出聖徒所行的義,以至將來在基督台前,我們能有光明潔白的細麻衣穿上,而不至在神面前赤身露體了!

2、他們要穿白衣與我同行,因為他們是配得過的

  「這些人未曾沾染婦女,他們原是童身。羔羊無論往哪裏去,他們都跟隨他。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啟14:4)主許可某些苦難和試煉臨到我們,是要讓我們經歷倚靠主,學習順從,活出基督,成為羔羊的同伴!現今世界黑暗、彎曲悖謬,基督徒的確是常面對生死存亡決斷的時候,但這班羔羊的同伴未曾投降、未曾受到沾染,他們持守了忠貞和純潔!“跟隨”意即他們不是一班反覆無常、時有間歇的人,他們乃是繼續不斷的跟隨羔羊,是向著主絕對委身和徹底奉獻的人!

主給予得勝者的應許:(啟3:5-6)

主對撒狄得勝者的應許有三方面:

1、必這樣穿白衣

  白衣乃是天上的衣服,因信徒在地上而有天上的行為,因忠心而與不潔分別,所以他們才能穿這白衣。啟6:9-11是說到殉道者們得蒙主悅納,而有白衣賜給他們各人;啟7:9,13-17是說到從大患難中出來的人,得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得了白衣)。我們站在神面前的時候,是穿上基督,因為基督就是我們的白衣。

2、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

  在千年國度時,是得勝者特別受賞賜的時候。但那些失敗的信徒的名字,則從生命冊上暫時的塗抹(蓋掩),意思是他們就不能與基督一同作王了,也不能得到賞賜。到千年國後,又恢復了他們;所以當末次審判的時候(參啟20:15),他們尚是得救的。

3、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眾使者面前,認他的名

  「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太10:32)「我又告訴你們:凡在人面前認我的,人子在神的使者面前也必認他;」(路12:8)我們如果是忠心的,有一天,主要在千萬的使者面前,和祂父的面前,說出我們的名字!今天我們可能被人輕看,沒有人知道我們的名字不要緊;將來能夠在主的口中,在父和使者的耳中,在生命冊上有我們的名字就夠了!

  願意我們每一個都有耳聽進主對撒狄所說的勸勉話;並且沒有一個人缺失了主對撒狄得勝者的應許。

願我們在主量給我們的年日中能好好見證我們的主:

(1)我們要見證主耶穌的地位,就要回到起初的愛,並將這愛獻給祂。

2)我們若看見主耶穌的寶貴,我們就會願意為主至死忠心。

3)我們要見證主耶穌的聖潔,我們就要過一個分別為聖的生活。

4我們要見證主耶穌的純潔,我們就要有一顆向著主單純清潔的心。

5)我們要見證主耶穌的完全,我們就要有一個活的生命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