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陳福生〈活著為基督(6)– 活著「為」基督〉

活著為基督

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腓1:20-21)保羅說沒有一事叫他羞愧,因他凡事總叫基督在他身上照常顯大。活著為基督不是一個口號,而是一種生活;保羅就是一直過著這種生活,所以他能這樣說。但願我們也是活著只為基督,凡事總叫基督在我們身上照常顯大!

活著「傳」基督:(腓立比書第一章)

保羅的生活就是神福音的見證,他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他所遭遇的事,都視為一個傳福音的機會,是叫福音興旺!但願我們能像保羅那樣活著「傳」基督,在主量給我們的年日、彊界中傳揚基督的福音;不論我們在順境或逆境中,都能見證神的救恩!「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徒20:24)

活著「學」基督:(腓立比書第二章1-11節)

保羅之所以能以生命見證基督,是因他常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去關心、愛護、顧念、幫助、勸勉神的兒女們。我們活著要「學」基督,好像基督那樣全心順服父神,又柔和謙卑的對人。我們才能彼此同心,不會結黨,不會貪圖虛浮的榮耀;才會彼此相愛,看別人比自己強,各人不會單顧自己的事,也會顧別人的事。使榮耀歸與父神。

活著「證」基督:(腓立比書第二章12-30節)

保羅所有講的話,不會只有說,而是能藉著生活「證」實出來。我們「學」了基督,也要將基督表明出來!所以我們要「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成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腓 2:14-16)

活著「得」基督:(腓立比書第三章)

保羅也不敢說他已經得著了,何况我們呢?願我們因主大愛的激勵,我們願意丟棄先前以為與我們有益的,看作糞土。不但如此,我們也願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以認識主基督耶穌為至寶,為要得著基督。願我們彼此勉勵,竭力的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要我得的。從前我們或有軟弱、疏懶;現今因著主愛的激勵,我們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們來得的獎賞。

活著「靠」基督:(腓立比書第四章1-7節)

我們得了基督,就應「靠」基督而生活。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惟獨倚靠主!並且人要站對,我們不是要主站在我那邊,而是我是否站在主那邊!站對了是好的,但也必須要站得穩,不被任何人事物動搖,要常常站在主裡面。主已經近了,我們要有謙讓的心,以及「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 4:6-7)

活著「為」基督:(腓立比書第四章8-13節)

來到腓立比書的末了,保羅還有未盡的話要說,他叫我們要思念那些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有德行的、有稱讚的事。這些事其實就是指著主耶穌自己,換句話說,就是叫我們要多多的思念主。若我們的思念是地上的人事物,我們就不能活著為基督了!光是思想還不夠,還要實際去遵行。保羅自己就是個好榜樣,他不單只常常思想主,他也是個實行主話的人。保羅是個在任何景況都可以大大喜樂的人,因他得了秘訣,已經學會了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秘訣是甚麼呢?竟能使保羅在任何的遭遇中都可以誇勝;又不會受境遇的影響而失去他向著主的立場和信念。「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這就是他的秘訣中的要訣。這話是說,主在一切的事上都要加給我們力量去面對。我們承認我們是又軟又弱的,那怎能活著為基督呢?秘訣就是不靠自己,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主,就已經得勝有餘了。

親愛的弟兄姊妹,主已經近了!但願我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在這個彎曲悖謬的世代中,持守所信的道,傳揚神的福音,見證主的大愛,活著為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