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林永存〈預備將來〉

世人近來因對發展「將來」有不同意見產生許多紛爭擾亂,甚至神的兒女中有人誤以為他們所談論的「將來」也是我們的盼望所在。到底神的話有何教導?按照聖經我們該如何預備將來?

聖經指明神的兒女在地上不過「是客旅,是寄居的」(彼前2:11), 真正家鄉「在天上」(來11:16)。不論世人看世界如何美好,神對祂兒女的吩咐乃是「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因為凡世界上的事⋯都不是從父來的」(約壹2:15-16),故此我們必須認清楚:這世界並非神兒女盼望的所在。

二)主再來才是我們的盼望
那我們的盼望在那裡?主耶穌告訴門徒「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約14:2-3),主升天後使徒多次宣明我們乃是等候主再來的一班人(參徒3:20帖前1:10),主再來就是我們盼望的所在。因「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林後4:18),今天神兒女在地上真正的盼望唯有是主自己的再來,除此以外沒有其他盼望。

三)末世豫兆顯明主快回來
按馬太福音廿四章,主再來並世界的末了有許多豫兆,其中包括「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太24:7)。只要稍為翻查資料我們即可找出上述豫兆在此年間不斷增加,處處事實顯明主很快就要回來。再者,今明兩年將出現四連環血月(即月全蝕)與猶太節期重叠的罕有天文現象,其中更另加黑日(即日全蝕)奇景。對照先知約珥的預言「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珥2:31),不禁叫人醒覺主的日子已經臨近。你我是否已經預備好?

四)預備被提並逃避大災難
主耶穌指出「那時必有大災難」(太24:21) ,同時指明出路:當祂再來時要把人提接到空中,使其得以逃避地上的大災難。然而按照神的話並非所有神的兒女都能當那日被提接,因為主明確指出祂來好像賊一樣,要在人想不到的時候把儆醒預備好的人提接(參太24:44)。故此我們必須「謹慎,恐怕因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累住⋯要時時儆醒,常常祈求」使我們算為配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在那日被提接到空中與主相見。

五)預備接受基督台前審判
神的話又指出,當我們被提到空中後「眾人必要在基督臺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林後5:10) 故此我們必須謹慎今天在地上如何預備,生活事奉是以金銀寶石或草木禾楷建造。當那日「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有火發現⋯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林前3:12-13)。我們千萬不可像那五個愚拙的童女只預備燈卻不預備油,當主人來時被關在門外;卻要儆醒像那五個聰明的童女預備燈又預備油,在主人來時得以進去坐席。巴不得我們都能像保羅一樣,因著在地上已經預備好,有冠冕為其存留,等候公義審判的主到那日賞賜他(參提後4:8)。

六)預備豐富進入永遠國度
神的話不但清楚說明我們得著了不能震動的國(參來12:28),成為天上的國民(參腓3:20),更勉勵我們要在地上的日子作好準備,將來得以豐豐富富地進入這永遠的國(參彼後1:11)。今天我們在地上作客旅暫時寄居,千萬不可效法這個世界被其同化;卻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參羅12:2),察驗神的旨意,叫屬靈生命得以成長成熟有分於神的性情,能以豐富進入主永遠的國。

七)主並非遲延乃寬容我們
今天主仍未回來,有人以為祂是耽延,甚至有人譏誚「主要降臨的應許在那裡呢?」(彼後3:4) 但我們曉得神不是耽延,乃是寬容我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後3:9),所以我們要把握機會作好預備。甚至有時候神容許我們落在百般試煉中,為要叫我們因經過試煉而生命得以成熟,「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彼前1:7)。

八)把握今天努力預備將來
親愛的弟兄姊妹,神的話警示我們要預備將來!因為「現今就是該趁早睡醒的時候⋯黑夜已深,白晝將近」(羅13:11-12);屬乎主的人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至搖動⋯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來10:23-25)。是的,主必快來!巴不得當祂來時,我們都因預備好而得以歡歡喜喜見祂的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