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主日見證交通摘要〉

我分享的是江弟兄在尖沙嘴家交通的訊息。在太十三24-30講到稗子的比喻,江弟兄提到神撒好種在田間的同時,撒但也撒稗子在同一塊田裡。好種與壞種竟同一時間在田間出現。為什麼撒但能在好種中撒稗子的呢?經文提及是:「及至人睡覺」。是人沒有警醒,我一直以為這些「人」是指神的僕人,但江弟兄提醒,這些人也包括我們每一個。去年東方閃電入侵教會,我實在體會教會中每一個人都有責任,所以弟兄的提醒,給我很大的警愓和教訓。而另方面,江弟兄以他的高齡尚且不畏難,忠心懇切的守望眾教會,這亦給我警醒守望的提醒和榜樣。
□ 阮桂開

我交通的是江弟兄在尖沙咀家的訊息,那次提到天國的福音。弟兄特別強調福音只得一個,無論是天國福音,恩典福音,或永遠的福音,都是指我們所認識的那一個。那為何卻有這許多不同的名稱?不同的名稱是因它們有著不同的著重點。天國福音是強調它的「轉移」的作用。就好似律法時代轉移到恩典時代,我們現今所處的恩典時代有一天也會轉移到國度時代。由恩典時代轉移到國度的關鍵就在天國。弟兄提醒福音書中多次提到:「天國近了,你們當悔改」。悔改的原因,不是因人犯了罪;悔改的原因,是因天國近了!為何天國近了,人就當悔改呢?弟兄說是因人未預備好!因為國能成為國,是要有王和國民的。有王沒有民不成為國,相反有民沒有王也不能。現在天國的王是有了,但民卻未預備好。所以天國只是近了,卻未到。那麼人要怎樣預備自己成為國民呢?弟兄指出一個王如何,就會反映在他的國的管治上,所以天國的民應該反映天國的王。這其實就是我們在恩典福音中一直所教導的:我們盼望生命成長,模成像主‥。所以恩典福音與天國福音是一個,是當我們鄭重實行恩典福音的教導時,我們不知不覺間就進入了天國。最後我為什麼交通這點呢?從各種天然跡象讓我們知道主來的日子近了,但為何主遲延不來?江弟兄一再提醒,主再來的一切預言其實都已經應驗了,但為何主總是遲延?啊,是因祂的國未預備好!而這天國的預備我們是有責任的!我願分享這點彼此勉勵,讓我們每一個能成為天國的子民。
□ 伍潔芳

昨天聽了江守道弟兄在長沙灣家講的第一堂信息錄音,想分享比較深刻的一點。這一堂是講非拉鐵非教會,「非拉鐵非」在希臘文原文是「弟兄相愛」的意思,江弟兄說在他個人的經歷上,越過越覺得如今的弟兄相愛並不是聖經裏所講的弟兄相愛。他說我們的弟兄相愛是根據我們的喜好,所以就不是普及的,而是揀選的,因着彼此投契一點才相愛。我很認同江弟兄的觀察,我們的確比較喜歡跟較投契的弟兄姊妹交通,但我覺得我們要學習跳出這個框框,多跟不熟悉的弟兄姊妹交通。我很喜歡聽不同弟兄姊妹的交通,這樣會更多認識神的豐富。就像這樣的交通聚會,能夠聽不同團契和主日學的弟兄姊妹交通。記得去年冬令會中,最後安排了交通聚會,當天時間比較充裕,弟兄姊妹能更深入分享他們的經歷和學習,使我看見神的作為,也加深對他們的認識。也記得十多年前與永欣弟兄一起到美國一處地方聚會,那裏有從香港、台灣、大陸去的弟兄姊妹,也有白人的弟兄姊妹。主日聚會後有愛筵,從香港去的弟兄姊妹想我們與他們同桌吃飯交通。當時我感到有點尷尬,因為怕其他弟兄姊妹以為我們只是因着彼此背景相同而同桌吃飯。我們也參加他們一次禱告聚會,禱告時分成國語組和英語組,由於我想接觸說英語的弟兄姊妹,所以就參加英語組,那一組有弟兄對我說,很欣賞我踏出一步,與他們一起禱告。我希望自己能常常學習踏出一步,跳出自己的框框,能多跟背景不同和不大熟悉的弟兄姊妹交通,盼望也可進入真正的弟兄相愛。
□ 邱克倫

總結:
哥林多前書三11-13
「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稭、在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他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

哥林多前書三9
「因為我們是與 神同工的.你們是 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

感謝神! 於本年初帶領年長的弟兄們來到香港,向眾弟兄姊妹分享神豐富的話語,讓我們在基督裡得以被造就和建立,在這多次的特別聚會中,焦點當然以這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為中心,看到神的僕人們何等迫切的渴望眾人能像剛才所唱的詩歌重點:更多認識基督… 更多享受衪的豐富。另方面,每當我們想到主再來的日子實在何等的接近,對照年長弟兄們勞苦的來到我們中間交通,讓我想到以上經文中所提到各人的工程,這工程實在是關乎個人的,我們被神得著不會是因為在那處聚會,或因為跟隨某某弟兄,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盼望眾弟兄姊妹能就前面弟兄的勸勉,在這末後的日子,好好的學習與神同工,願主的話在各人心裡作工,幫助我們!
□ 梁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