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聖經裏無非是一些神話,不合科學?

問:聖經裏無非是一些神話,不合科學?

答:此言差矣!應該說,聖經裏都是神的話,不是怪誕的神話。至於說其中的話合不合乎科學的問題,暫且不談精神領域和辨證實驗。這裏提出一些實例做對照證明:

公元前六世紀的古希臘數學家畢達哥拉斯第一次提出大地是球體這一概念。及後至1496年科學家哥白尼繪出整個宇宙的全貌,完成了「地動說」理論以及推翻「地球是宇宙中心」學說,且寫下了對後世天文學影響極大的「天體運行說」一書。他證明「地球是圓的」。這發現震驚全世界。但是聖經遠在2500多年前。 已經指示地球是圓的了。請看約伯記26章7節:「神將大地懸在虛空」。這樣形容地球是多麽的高超突出。「大地懸在虛空」,雖然在任何方面沒有東西扶持它,也沒有甚麽東西提吊它,但是它在它自己的本位上卻非常穩定,這是甚麽原故呢?因爲這是神的作爲,是神把它安放在那裏的:「神將大地懸在虛空」。請再看以賽亞書40章22節:「神坐在地球大圈之上」,大圈這字,按聖經希伯來文,這字不是指平面上所畫的圈子,而是指球形或圓弧形的物體說的。神遠在2500年多以前,早已藉祂的僕人先知以賽亞的口,把地球的真面目—圓球,已經向我們宣明了。

另一處經文也是在約伯記,記於38章12節及14節,神對約伯說:「你自生以來,曾命定晨光,使清晨的日光知道本位,因這光,地面改變如泥上印印」。「改變」一詞按希伯來原文是指旋轉,就是說,地面旋轉,像泥上印印。這是指美索不達米亞印字的泥筒說的。泥筒製造好以後,在它還沒有被烘乾以前用一個細軸穿過筒的兩端作爲軸心,然後握住軸的兩端,把泥筒旋轉在字模之上,於是便能把模上的字,印在泥筒上面,聖經用這個背景說明:1, 地球是圓的。2, 它是在一個軸上轉動的。可惜當時的人不瞭解,過了許多年,仍舊以爲地球是平面的,而且是不動的呢!直到後來的人,從科學上才明白。

單就這一點,地球為圓的學說,就已證明聖經上神的話,不是神話,是早已預言,並且是完全吻合科學的。自然聖經中還有更多可讓人看見神的話的真實,神的話就是真理,絕非神話。唯神啟示人祂的話,還不在於要讓人明白科學,或說祂的話與後來人的科學之吻合,更正確說,科學的發現是如何早就在神所啟示的聖經上早已說明。神的話更在於要讓人認識祂,因為認識祂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祂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翰福音17章3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