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主日見證交通摘要

交通江弟兄特會的訊息,我印象最深的是主耶穌的禱告。當中提到我們不屬世界,但我們卻仍要在世界中活著,我們該如何看待這個世界﹖我們可是真心盼望主回來﹖有時我們在世上為自己預備很多很周詳,以致我們留戀不捨。其實啟示錄早已提醒我們世界的結局是越來越壞,作基督徒會越來越難,所以我們不應有假象,以為世界會有美好的一天。願大家彼此勉勵。
□ 梁耀明

分享一次患病入院的體會。有一次因病入院,得到醫護人員適心的照料和關愛。令我想到神對我們世人的愛,也是這樣無條件的顧念與犠牲。感謝主讓我多一點體會祂的愛。
□ 張吳藝林

冬令會中給我最大提醒的有兩點,首先是但以理的榜樣,他立志服事神,不容任何事物阻撓他。此外,專題中,負責的同工為我們預備的小冊子叫我很得安慰和幫助。那裡提到義人要發旺,且年老仍要結果子,這對我們年長的一群實在是很大的鼓舞。
□ 招曾芳妹

不經不覺在葵芳家已聚會了兩年。感恩神留住我的生命,且帶領我在這裏得享神的話。另方面,卻心懷恐懼:我當怎樣行出神的話來呢?怎樣活在恩膏的教訓裡呢?去年青特–讓我認識幔內的生活。冬令會則藉許多的榜樣提醒我,如但以理怎樣站穩他的地位,勇敢面對;又如保羅怎樣以生命活出對神的信心,並且沒有因得著了秘訣而自高,反而謙卑。至於特會最深刻的提醒:是我們當與聖靈合作,免得將來哀哭切齒,到了天家仍要補課。求主幫助、教導我們,使我們不會成為白佔地土的人。
□ 鄧湯燕

江弟兄的分享多次提醒我們要脫離世界,進入愛子的國度。這不單是指將來的事,更指我們今天的生活。因為現今的世界都卧在那惡者手下,若不脫離,我們就受撒但的操控。活在世界的捆綁裡,我們不可能活出基督徒的見證,也不能享受基督的豐富。但我們活在世上,世界的聲音與價值觀時刻影響著我們,靠我們自己根本無可能脫離,出路是在神所賜的信心與幫助。願彼此共勉。
□ 潘李笑慧

特會訊息講到信心的功課。神也在工作上,兒女的管教上及家庭經濟上都給我信心試驗。這些對我來說都是不容易面對的,但卻更迫使我學習交托神,求主帶領我及我一家。
□ 張志明

冬令會專題中的分享給我的提醒最深。當中一位姊妹是全職的家庭主婦,她給我的印象最深,因為她作家庭主婦作得很甘心,這正是我作不來的。她不計較付出的時間,不計較丈夫的回報,也不計較自己的犠牲,為什麼她能作得這麼自然,因為她甘心﹗看到別人的榜樣,更想到主自己的甘心捨棄,叫我不能不服下來,願主繼續幫助我。
□ 林熊艷梅

特會訊息給我最深刻的提醒是信心的重要,信心是屬靈道路的門、也是路。我自從升上大專,同學們的價值觀、對事情的取向成為我的困擾。我知道我不應跟從、但我亦不能爭辯,我好像改變不了什麼。亞伯拉罕拯救羅得的故事,對我來說是個神蹟,以三百多個家丁竟打敗四王的大軍,我覺得只因為有神的幫助才能作成。所以面對這許多的挑戰,我亦應學習信靠交托神。
□ 陳梓晞

每次江弟兄的交通都說主仍未回來,不是祂不肯,是因我們未預備好。我們有沒有與聖靈合作,我們可預備好呢?不要以為等到主再來,一切都是恩典,一切都更新,就以為這功課可以漏掉不學。弟兄提醒,若我們仍未學到,在千年國度我們仍是要補學回來的。願弟兄的提醒激勵我們殷勤追求。
□ 呂趙慧敏

總結:讀經:腓三12-14

這裡的提醒若是對一班小人物講會較合理,但這是保羅的話。保羅已有這麼好的學習,也跑到這麼高了,但他仍是說要竭力追求!竭力原文有「抓住」的意思,保羅要抓住的是基督。我們都會竭力抓住的,但我們抓住的是甚麼?我們抓住的可能是兒女,是工作,是身體‥,無可否認,我們在地上都有自己的責任,這些似乎都是應該的,但這些不應成為我們人生的目標。我們竭力在家庭中,在兒女上,在工作上是為得著主!冬令會也提醒我們,我們竭力的其實都是些恒常的事。祈禱,讀經與聚會我們都是常有的,但我們有否竭力?原來我們的生命就在這竭力追求中,不知不覺地長大。這樣的生命彰顯在你的待人處事中,在你的家庭中,在你的工作上,那就是美好的見證。願一年的開始,我們彼此勉勵,作個得主喜悅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