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主日見證交通摘要 — 擘餅聚會的學習

分享一點擘餅聚會的學習。受浸後我就很寳貴參加擘餅聚會。初受浸時,因工作關係,我不能返擘餅聚會,我竟想到用請病假的方式好能返聚會,當然這是不對的,以這種方式來寳貴聚會,神也不會悅納。後來神的提醒和環境的配合,感謝神我未曾試過以這詭詐的方法來聚會。不久轉了公司工作,我寧可不要補假也要爭取星期日返擘餅聚會。聚會中我學習隨從聖靈的引導來禱告,也學習用心去唱詩歌,感受歌詞中的意思並以禱告去回應。接受餅杯時,起初我誤以為餅就是主真的身體,所以無論那片餅多大,我都不敢咀嚼就直接吞下去。後來明白到餅杯都是喻表,只要存著感恩的心領受就可以了。
□伍瑞嫻

分享擘餅聚會中主給我幾方面的提醒。因我個性較為膽怯,且記憶力差,所以每次開聲禱告的時候,我都很擔心。後來主藉著衪的話提醒我「要先向衪求」–所以我求主讓我有開聲禱告讚美主的心,不要作耳聾舌結的人。此外,不單在聚會中,我也學習天天數算主恩,學習在生活上作個感恩的人。有肢體提醒,我們要珍惜每次擘餅的機會,因為這可能是最後一次,為什麼呢?因主回來的日子近了。願彼此提醒。
□陳梓揚

自信主後,我都視主日為大日子,尤其擘餅聚會。我以為擘餅聚會是宣告並更新對主愛的回應的時刻,是宣告主藉死敗壞了那掌死權的,故此我們參加聚會的態度要鄭重。我們當心存謙卑,知道是父的恩典與主耶穌基督的救贖,我們才能站在這個地位。所以聚會前我們當省察自己:我是否與主有間隔?我與肢體是否有嫌隙?至於服飾,當以端莊整潔為宜。此外,我會提早返聚會,一方面是守望聚會,另方面更是預備自己。至於擘餅聚會中的禱告,因為是公禱,所以聲量要大。若果害怕在聚會中禱告,可以先學習聽別人的禱告,慢慢地,當我自己也有一點經歷和感動,就可以學習開聲禱告了。
□陳見愛

西三12-17 有一段時間我細心思想擘餅的意義。我想主親自設立擘餅,不是害怕我們會忘記衪,而是希望我們想起衪為我們所作的一切,叫我們能感恩及喜樂。所以我體會一週復一週能參加擘餅聚會,這都是神賜我們的恩典。盼望會中能與弟兄姊妹同心感謝、讚美神,神實在喜悅我們將心歸給衪。
□胡劉秀華

擘餅聚會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聚會中有主的同在。這亦是我持續不斷參加聚會的動力,也因此學習在聚會中與肢體一同敬拜主。在神預備的餅杯面前,叫我知道人實在沒有可誇。救恩中的一切豐富都是神的預備。至於禱告的學習,起初因為自己膽小,我不敢禱告。後來我慢慢學習隨從聖靈的引導,可能藉著詩歌,或別人的禱告,當我有感動時就學習跟上。雖然自己的一份有限,但我都願意擺上自己的一點,因為知道神藉各人不同的領受和經歷,互相配搭來顯出祂的豐富。
□吳蔡詩韻

總結:

讀經:路加福音廿二17-20

擘餅聚會是主親自設立的,目的是記念主為我們所成就的救恩,所以每次聚會我們都當將主放在首位,因祂配得一切的感謝、讚美和敬拜。剛才肢體們的分享正好表達了這個事實,無論是禱告的學習,或選擇詩歌,以至個人的衣著,早到等準備聚會的應有態度,肢體們都真實地交通了自己在主裡的領受和體會,盼望大家一同學習、彼此勉勵。我們都當珍惜主給我們的自由,可以按著聖經的敎導、在聖靈的引導下聚會,並且按聖靈的感動,或禱告讚美、或唱詩歌頌。我們也當留心別人的禱告,無論有開聲,或無開聲,我們都同心將感謝讚美歸給神,在身體合一的見証裏同心敬拜,因祂實在是配。我們如此在主所設立的餅杯前聚會,是主所喜悅的。

□梁景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