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主日見證交通摘要 〈信息的領受及學習〉

江弟兄在多次的特會中都提到主再來,而主未回來主是因我們未預備好。我們應怎樣預備自己呢﹖最近出席尖沙咀特會,因為拍車問題遲到了,所以到達會場時也我是氣來氣喘的,這影響到自己聚會的心情。回想起來,我只不過是為了省卻100元泊車費用,卻影響了自己到主面前的心情。我不禁問自己究竟是錢重要還是主重要?江弟兄過往提醒預備主再來其實是指我們魂的得救,我們是否仍然按己意生活,還是順著裡面的聖靈而行,願意我們在各方面被模成神兒子的形象。         林嘉寧

分享一次主日訊息的感受,講到底馬貪愛世界,才知道原文【貪愛】與「【神愛】世人」相同,原來人愛世界的程度,可比擬神愛我們的程度。郭弟兄也在冬令會提醒我們,跟從主,實際只有兩條路:愛神、愛世界,沒有中間。仇敵往往讓我們看見世界,其上的事物包裝得像鍍過金、浸過蜜,叫我們的心深受吸引,憑自己是難以離開的。但當我們認識到世界的真實面目–就是地上的事物沒有永恆的價值,我們就容易離開。另外,世人的價值觀一直鼓吹我們追求一切的享樂、金錢、名利等;否則,就是不上進、不識時務。約一2:15-17「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 盼望我們對主再來的認識,不是口號,而是有真實的反思、悔改、行動,好叫我們都預備好迎見主面。          梁耀明

教會每周的擘餅聚會是要記念主,直等到祂來。世人和基督徒的盼望不同,世人為生活奔波,基督徒應該是渴望主回來的。過往對我來說 「主再來」 是叫我害怕的,因為知道那時我們要向主交帳。現在兒女長大了,自己也老了,我再看「主再來」 卻有點不同了。故然 「主再來」 的時候不是我們可預計的,但叫我欣喜的是主回來後一切都會更新。因年紀大了身體多有毛病,所以一切更新是我的盼望。江弟兄在特會中最後提到:他所講的一切都可以忘記,但必須記得主快回來。看現今世界的情況,就知道主快回來確是事實,而主回來亦是我們的盼望。         譚樹恩

這幾年間,江弟兄的訊息,一再強調主再來,並祈盼下一刻就遇見衪,因此,他多次提醒我們要預備迎見主了。實在,這不是新命令和新知識,而是需要聖靈的開啟和工作。江弟兄提到摩西的三個40年的學習。再次提醒我們,每一個神所拯救的人,都是神的僕人。聖經說到忠心的、又懶又惡的….,實在都是神僕人的光景。 摩西第一個40年,希望靠自己的才幹、能力服事神,結果神使他失敗並逃亡。反思今天我們服事神又靠著什麼?服事神要有條件,需受訓練、有學習的人,才能成為神手中有用的器皿。

摩西第二個40年,說出人的盡頭正是神的起頭。道理我們都明白,但什麼時候,人才真實認識自己已到了盡頭呢?否則神不會工作。摩西本以為自己是高貴的香柏木,到了盡頭才知道自己不過是荊棘;摩西的杖代表職業,丟於地變作蛇(意思是當人的心專注工作,工作就像蛇引誘我們離開神);拿住蛇尾巴變回杖(意思是當人將工作交托神,神的杖就成為我們的引導。) 摩西第三個40年,表現出他謙和的品格,如:當米利暗因控告摩西而被神責罰時,他仍為米利暗代禱;當百姓多次的叛逆神,他仍為百姓向神求憐憫;他雖有埃及的智慧、學識,但在會幕的建造上,他沒有己見,一切的建造,都是按照神在山上的吩咐。最終摩西不能進迦南,因為神向親近衪的人,要求是嚴厲的,要尊主為大。願彼此勉勵,並儆醒作主工。          梁立勤

 

總結:

希十36-37「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因為還有一點點時候,那要來的就來,並不遲延。」

現今是一個怎樣的時代?

挪亞的日子(路17:26)– 體貼肉體、隨從肉體的時代。

危險的日子(提後3:1)– 世人在心思上叛逆神。信主的人,有敬虔的外貌和行為,卻背了敬虔的實義。

究竟今天我們是否活在敬虔的實際中呢?

有一次我也夢見主再來的情景,醒來後,想到主要回來的時候,我究竟預備好了沒有?我能否得主的悅納?

林前3:10-15提到我們的根基是耶穌基督,然而每人要察驗怎樣在上面建造?用金、銀建造,使工程存留到永遠?還是用草木、禾稭建造,使工程全燒了,並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金、銀的建造,需要受訓練、受對付,在經歷上服事神;相反,草木、禾稭的建造,是輕易取來的服事。世人評估一間學校的業績,不單看學校一面;也抽問學生的意見,才顯明真實的結果。

寶貴還有今天,我們還可以好好預備自己迎見主,認識主更多、更多受聖靈管治,以金、銀寶石去建立自己和教會。在人看是不能,在神凡事都能!願主回來的時候,我們都是忠心良善的僕人,願彼此勉勵。

陳偉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