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7日:陳福生〈見證與見證人(四)– 純一的心〉

我們是主的見證人

  我們就是主的見證人,要見證我們榮耀的主。見證(一):主耶穌向以弗所教會顯示祂的地位;我們要見證主耶穌該有的地位,就要回到起初的愛,並將這愛獻給祂。見證(二):主耶穌向士每拿教會顯示祂的寶貴;我們若看見主耶穌的寶貴,我們就會願為主至死忠心。見證(三):主耶穌向別迦摩教會顯示祂的聖潔;我們要見證主耶穌的聖潔,我們就要過一個分別為聖的生活。

見證與見證人(四)推雅推喇教會(啟2:18-29)

主耶穌向推雅推喇教會的自稱:(啟2:18)

  主耶穌向每一個教會的自稱,都是那個教會需要悔改的事情,或問題的所在!主耶穌在這裡是說出祂的三方面:

1、眼目如火焰:主是那察看人肺腑心腸的(啟2:23),祂知道我們每個人;並且祂把對的和不對的分別出來。

2、腳像光明銅:主在金燈台當中行走,不單只顯出衪對教會的愛與保護;也表示祂是在教會中間執行審判的主,這審判是主的光照和責備。

3、神之子:主耶穌是神的兒子,但祂也是神。我們所信的是三而一的神。

推雅推喇教會的問題:(啟2:19-20)

1、(啟2:19):若然我們從工作的範圍和內容來看,推雅推喇教會的工作確實包括很多方面,並且末後所行的善事,比起初所行的更多。而且他們又真的為工作付出了很多愛心、信心、勤勞、忍耐。但我們的主是那察看人肺腑心腸的,祂知道他們的工作,不是為神作的,而是為人作的;那些工作都不是主所要的。如果不是主所要的工作,作得再多都不會蒙神記念(太7:21-23)

2、(啟2:20):主的責備是因為他們容讓假先知把錯謬的道理帶進教會中。那自稱是先知的婦人教導人三樣事情:1、引誘他們行姦淫:使他們與世界聯合;2、吃祭偶像之物:敬拜偶像、離棄真神;3、撒但深奧之理:講說一些錯謬的道理。他們這樣做的目的就是把信徒帶遠離神;不將神放在首位,還降低神子主耶穌的地位!把單純為主的事奉,變得複雜,更遠離神的心意,叫教會離開真理、離棄神,走向錯誤的道上。

主有憐憫仍給人有悔改的機會:(啟2:21-23)

  主所要的是什麼工作呢?主所要的工作是要得人。「…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弟兄姊妹,我們今天是否正在作主的工呢?抑或是在作自己的工呢?主的眼目如火焰,祂會察看我們所作的工是不是祂的工,是否真正叫人得生命!祂會試驗我們各人的工程怎樣(林前3:13-15)。詩歌271首第5節:「我今每日舉目細望,審判臺前亮光;願我所有生活工作,那日都能耐火。」

我們向著主應只存純一清潔的心:(林後11:2-3)

  主向推雅推喇教會所顯示的,是祂的純一、獨一性;一切在主之外的人、事、物都不能與主相比,更不能代替。今天基督教的圈子裡,有人拿了不同的人、事、物來代替了主耶穌的地位或主所要作的工。他們的工作變了以人為本,不是以神為本!一切沒有將主放在首位的工作和聚會,都不是主所要的。我們向著主應該要存純一清潔的心。今天主要我們回到單純的裏面去。我們作事時,只問一個問題,這是不是主的旨意?是不是祂所喜悅的?詩歌239首第1節:「活著為耶穌,只望能單純;所有的一切,都求祂喜悅。」

主對其餘的人的勸勉:(啟2:24-25)

  「你們已經有的」,我們已經有的是主耶穌自己,祂是我們的一切。這是我們該要持守的,牢牢的持在手裡不會放棄,並小心謹慎地持守著,且恆久的持續直到底、直到死!

主對得勝者的應許:(啟2:26-29)

1、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指在千禧年的國度中,與基督一同作王,管理列國民(啟20:4,6)

2、把晨星賜給他:主耶穌就是那晨星。晨星顯現預表主以祂自己作為獎賞,讓得勝者得以預先迎見祂。 (彼後1:19)「晨星」乃是太陽昇上來之前,破曉天空中那顆明亮的星星,惟有早起的人才能看得到。(帖前5:6)所以我們不要睡覺,像別人一樣,總要儆醒謹守,存著純一的心等候那晨星我們的主的顯現。(羅13:12) 「黑夜已深,白晝將近。我們就當脫去暗昧的行為,帶上光明的兵器。」

  但願我們在這彎曲悖謬且黑暗的時代中,仍能保存純一清潔的心來事奉主;並且儆醒謹守,等候我們的主的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