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馮貴滿〈屬靈的經歷——國度的安息(三)〉

我們蒙主拯救,得以在基督裏,所以無論在哪裏、任何時候,我們都可以經歷祂、看見祂、聽見祂、摸到祂。並且,我們在地上亦可享受從祂而來的安息,因為主已經作成一切,叫我們享受祂的豐富。

我們在主裏享受的安息,不但有個人的安息,也有家的安息、國度的安息,最後神要我們得着的,是永遠的安息。

過去曾經交通國度的安息,只是在地上的國度裏越過越難有安息,我們只有活在神的國度中才能享受安息。並且,若真要經歷國度的安息,必須藉屬靈爭戰而得。

在屬靈爭戰裏,我們的敵人只是魔鬼撒旦, 並非受其迷惑的人。再者,爭戰的核心是人裏面的肉體,所以爭戰中的倚靠必須是聖靈,只有祂懂得教導我們運用十字架而得勝。

屬靈爭戰中,還有很重要的秘訣,就是跟從主耶穌的腳蹤。主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卻為我們成為肉身、作人子;祂凡事受過試探,卻沒有犯罪,所以祂的腳蹤就是我們的榜樣,要我們照着行。

主耶穌一生所行的事很多,其中最重要的原則,就是祂在客西馬尼園所禱告的:「父啊!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其實,主耶穌不是到面對十字架的苦難,才對父說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從祂降生開始,祂所遭遇的、經歷的都是照着父神的意思,甚至祂被人誤會、離棄、誣陷的時候,祂仍喜樂的對父說:「父啊!是的,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主耶穌不單照父神的旨意為我們釘十字架,祂一生所走的就是十字架的道路,所以祂對門徒說要背起十字架來跟從祂。背十字架不單純是為主受苦,背十字架的意義,更重要是人的意志降服在神的意志下,這就是主耶穌對父神所說:「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

活在神的國度中,就是活在神的權柄和旨意中,所以必須是不照自己的意思,只要照父神的意思,好叫神的意旨成全,這就是主耶穌在地上的腳蹤。

誠然,國度真正的安息,只有當主再來,在地上建立千年國度才能完全實現。那時,主耶穌要用鐵杖管轄列國,得勝者與祂一同作王掌權。在千年國度裏,人的壽數如同創世記所描述般長久,動物重回起初創造的景況 ── 不傷人、不害物、吃草如牛,一切受造之物都活在神起初賜給他們的安息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