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8日:主日見證交通摘要〈在疫情期間的學習和體會〉

感恩!早上能與弟兄姊妹分享個人在疫情期間的學習,一起數算神的恩典!回憶2003年沙士時,資訊科技仍在發展中,當時智能手機及流動上網也未普及,我們如遇上颱風或是疫情,也未能同步在家中透過網絡聚會。直至 17年後的新冠病毒出現,我們在本家的現場聚會也受到影響,但透過先進的網絡科技,我們仍能進行各種聚會。

在服事上的體會:每次聚會必須花上半小時或個多小時作好準備,因直播現場會出現很多情況,更讓我將每次聚會,全然交托主。

在參與網上聚會的體會:聚會不是滿足我們的需要,而是神的心能否得着滿足?就是我們能聚集在祂面前,同心合意地禱告、讚美、敬拜祂。不是外面的軟件,乃是用心靈和誠實敬拜衪(約四23–24)。在網上聚會了近4個月,與不同的弟兄姊妹一起在網上進行了『週二晚上祈禱會』、『週六團契』、『主日早上詩歌敬拜』、『主日學』,更深的讓我體會:『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神也一直尋找真實敬拜祂的人。 

□ 郭珮文


感恩我在上主日(21/6)可以返聚會,在這期間雖然有網上聚會,但總不及大家見面的現場聚會。感謝神!在這段期間不少弟兄姊妹做了大量的預備工作,以至我們能安坐家中聚會。另方面更感謝小組的負責肢體體諒我們長者是網上門外漢,特別給予我們細心的幫助和安排。在2-3月時是艱難的時期,看到很多人心裏不平安,甚至自己都有些受影響,因為看見街上很多人排隊買日用品,但想到自己是基督徒,我是否也有這需要?在我看到主的話時,我便得着了安慰。主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十四27)主說不要怕,因此我也經歷到主的平安。在這期間我和朋友通電話,知道對方的近況不太好。因疫情影嚮到家中的收入,家人亦多了爭執,充滿了不平安的說話,我便即時向他傳福音勸他信主,因為信主能得着平靜的心。感謝神在這段期間賜糧給我們,叫我們靈裏生活上都沒有短缺。

□ 吳耀南


分享在這段疫情中的四件感恩事。首先,是兒子樂謙去年九月才到了英國讀書,但在疫情嚴峻期間,機票也很緊張,但神帶領他順利並平安歸來。第二件,其實我不習慣用文字來溝通的,多謝肢體在這段期間主動致電關心我、分享近況,心裏挺感動。第三件,一直擔心爸爸和妹妹初信主,他們會否因疫情而忘記神。感謝主,透過爸爸常問我何時能返聚會,讓我知道,主已在爸爸心裏動了善工。神也透過疫情,讓不喜歡看書的妹妹,能有時間多看神的話,甚至用神的話來勉勵我。看見這一切,不單除去我的擔心,更叫我知道爸爸和妹妹已得着主了。第四件,我的一位朋友患了腦癌,也聽見弟兄姊妹家人患病,感到掛心,卻又不知怎樣代禱。主藉一次靈修讀到「因苦難學了順從」(來五8)及「勝過世界的是誰呢?不是那信耶穌是神兒子的麼?」(約壹五5)後來得知這朋友沒因這病埋怨主,甚至她的兒女因她的見證信了主。原來,得勝、得安息,就是從神手中接受主的安排。

□ 梁陳慧萍


前年起因颱風關係不能聚會,我們便開始著手網上播放,後來因疫情爆發便正式開始了網上直播,而團契和交通聚會則以視像會議的形式進行。雖然初期有不少瑕疵,但因為有弟兄姊妹提供意見,所以以後改進了不少。期間也經歷了神的保守,有一次信息要在星期六預先錄影,然後在當晚做了約2小時的剪輯工作,但在運作途中卻突然停住了,禱告後便決定重新再做一次。但由於當時已是深夜,我便告訴同工們先休息,但當時我自己也不能太確定明早能否順利播放,我便迫切禱告全然交託主。後來播放時神保守能順利完成,這是主的恩典。在網上聚會時多了交通聚會,發覺弟兄姊妹更敞開交通,因為我們在靈裏面沒有間隔,就如「我們將所看見、所聽見的傳給你們,使你們與我們相交。我們乃是與父並祂兒子耶穌基督相交的。」(約壹一3)雖然這樣,但仍覺得現場聚會較好,好像詩歌359首第三節中提到「有一個缺不能滿足」,雖然科技可以進步,距離可以拉近,但我們仍然要有渴望主回來的心,主必快來。

□ 李偉希


總結:

讀經:詩廿九10-11

王以下有百姓,王也顧念他的百姓。我們因主寳血的救贖屬於主,也因此成了王的百姓。但可惜世人不以天上的神為王,各人任意而行,甚至有些地方連傳福音也不許。為甚麼神容許末世有瘟疫?是叫世人知道人的渺小,能力有限。無論人怎樣誇自己的智慧科技,但在瘟橫掃之下,即使是最有權力的人都是束手無策。

世人是這樣,但我們屬乎神的百姓呢?經文說「耶和華必賜能力‥必賜平安」。雖然神賜下了能力與平安,但我們若不曉得取用,那麼在患難的日子,我們也會和世人一樣惶恐度日。經文說:「耶和華必賜能力‥」。我們如何得這能力呢?保羅在林後四7-9說他在四面受敵的環境下,他沒有被困住。為甚麼呢?是因他有寳貝在瓦器裏。不是他自己有能力勝過苦難,是因他裏面有寳貝。當人重視裏面的寳貝,讓祂顯出來時,我們就有能力。經文又說:「耶和華必賜平安‥」。這平安我們如何得的呢?保羅在腓四6-7告訴我們:「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禱告能叫我們無所掛慮,因為禱告時我們已將一切憂慮卸給神,所以禱告叫我們取用平安。

願我們不忘記:「洪水氾濫的時候,耶和華坐着為王」。並且耶和華必賜力量與平安。耶和華所賜的力量,是主耶穌在我們心裏的力量;耶和華所賜的平安,是因禱告而得的出人意外的平安。


□ 陳偉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