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4日:馮貴滿〈屬靈的經歷——國度的安息(二)〉

[

我們在主裏面屬靈的經歷是看見祂、聽見祂、摸到祂,而神賜給人在地上的經歷,其中首先的是安息,可惜人因犯罪而失去安息。感謝神,藉着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成功救贖,我們在祂裏面可以重新得着安息。不單個人,就是我們的家庭,也可以因神家的建立而得享安息。還有,我們已經是天上的國民,雖然今天寄居在地上,亦可活在屬天的安息裏。

國度的安息是經屬靈爭戰而得

在地上要得國度的安息,是要經過屬靈的爭戰,就像大衞被膏作以色列的王,他也是經過與周圍列國爭戰,才得享安息。(參撒下五17;七1)

外在的爭戰 ── 與仇敵的爭戰

屬靈的爭戰首先要認清誰是敵人,以弗所書六章12節:「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我們爭戰的仇敵是天空屬靈氣的惡魔,以及那管轄這幽暗世界的,而不是在其轄制下的人。所以,無論人怎樣待我們,他們都不是我們的敵人。

爭戰第二要注意的是兵器,「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林後十4)我們不能憑自己天然的能力去與魔鬼撒旦爭戰,因為從起初,我們的祖宗亞當、夏娃就已經被牠打敗了。「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弗六13)只有神所賜的全副軍裝,才能抵擋仇敵一切的攻擊。

內在的爭戰 ── 與肉體的爭戰

外在的仇敵還好對付,更難的是我們裏面的肉體,他一直與聖靈相爭,叫我們不能作所願意的(參加五17),我們唯有順從聖靈,才能勝過肉體。「你們當順着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加五16)

爭戰的得勝是憑着主十字架的得勝

屬靈的爭戰對我們來說是艱難的,但若我們靠着主耶穌的十字架,就能得勝了。因為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已經勝過仇敵魔鬼,希伯來書二章14節:「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祂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着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仇敵是已經被打敗了,今天我們的爭戰,是靠主的得勝,去收復陣地。 另一面,肉體在十字架上亦已被釘死,加拉太書五章24節:「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我們肉體的邪情私慾既同釘在十字架上,今天我們只要接受十字架的工作,就能在屬靈的爭戰中,享受主耶穌帶給我們的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