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主日交通聚會摘要

去年十月,我發現脊骨痛楚,影響日常行動不便。經醫生診斷,可能要做手術才能根治。感謝神,雖然最終沒有做手術,只做了物理治療,並在家休養近兩個月,現在還是間歇有點痛楚,但大致生活都如常。其間一切需用的,神都老早預備了。為此再一次感謝神。此外,我一直都患有濕疹,時好時壞,我也學習祈禱交託神。□ 蔡黃思行

分享幾件感恩的事。今年6月在我的婚禮上,有很多弟兄姊妹愛心的幫助,在此感謝大家。不單如此,這婚禮上也看到神的同在和帶領。簡述幾件:
1. 媽媽在婚禮前一個月跌傷腳,我擔心她出入不便,影響傷勢。感恩是家人都是信主的,大家為媽媽代禱並安慰我。感謝神,媽媽因此能多點休息,不用辛勞去派餅,最後婚禮當天都能出席宴會。
2. 人總為許多事情籌算,以為是計劃周詳、萬事俱備。誰知當天遇上塞車,最終要穿著婚紗從對面馬路跑到會場,像電視劇情節般。回想在籌備過程中,與我的弟兄分享自己的憂慮時,他總是安慰我,叫我放心,就是有多少變數,只要我們倆都來了,主必為我們預備。
3. 在尋找居所上,本來老早安排好,後來卻因小事告吹;最終轉到葵芳區物色地方。感謝神,我們學會一起禱告交托,並且平安和順利地找到新居所。
這些點滴都讓我們二人經歷到主的恩典和帶領,願榮耀歸神。
□ 謝潔桃

早前我由仁愛團轉到恩慈團。起初我有點不習慣,怕自己懶惰,又怕自己靈性倒退。但出乎意料之外,恩慈團給我靈裡的供應,一點也沒有減少。尤其恩慈團給我們那本<聖道日糧>,讓我們每天習慣讀經靈修,叫我最得幫助。感謝神,在新的團契裡,我依然有很好的弟兄姊妹,和屬靈的幫助。此外,有一個晚上,半邊身無故短暫不能活動,後來經過丈夫按摩手腳,就沒事了。但家人都要我作詳細檢查。感謝神,最近作了全身檢查,一切都正常。還有,肩周炎的毛病經過一些治療,正在康復中。感謝神的保守,雖然身體有不少毛病,但神都給我力量應付生活和工作的需要。
□ 招曾芳妹

我曾參與校對詩歌的服事,對詩詞的意思較為嚴謹、審慎。正如剛參加的專題班所說,在教會歷史中,尼西亞會議處理一種認為耶穌是人而非神的異端說法,當中特別有一位弟兄亞他那修看見並堅持耶穌是神又是人的真理,因而給我們後世正確的教導。我們也需要學習尋真,免得我們失去正確的教導。也盼望多有分享的聚會,讓大家多點分享的機會,互相勉勵。
□ 邱克倫

幾年前神帶領我到一家廣告公司工作,公司是在太古,所以每天我要花差不多兩個鐘的時間在車程上。並且工作很忙碌,每天都有很多新事物出現;而同事都年輕有活力,起初也令我感到有點格格不入。感謝神,帶領我在工作上有許多學習。也正因如此,我感覺自己實在需要神每天的供應。於是我就利用那兩個鐘的車程,有時看聖經,有時看屬靈書籍。感謝神,藉這些常常給我提醒。在讀經時,每逢遇有較深感受的地方,我就用顏色筆劃下記號。由於我每年用不同顏色筆作記錄,所以幾年過來,在同一段聖經旁邊,常會有很多顏色,有時重看,感謝神還給我許多新鮮的領會。
□ 張靜賢

路加福音九章8-22節是近來較為深刻的經文,是在主日學班查考過的。想起學校裡一位女學生因為成績跟不上要第二次留班,家人反應很激烈。校方多次解釋都得不著結果,於是校方向上級報告,作好一切應變準備。及至一天早上再讀到上述經文,說到“主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就提醒我要交托主,為這事禱告倚靠神。結果希奇的,神讓她甘願留班。我們會想出很多方法去處理事情,卻忘了「主是我們生命的主」,直至無路才到神去。
□ 陳偉忠

總結
讀經約十六33: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主在弟兄妹姊身上工作,或健康,或家庭,或工作,或婚姻,可能在這些事上我們都經歷不如意,但剛才的經文提醒我們,我們應該抓緊神的應許。沒錯,在世上我們會遇到苦難,但主說「只要你們在我裡面,你們就有平安,並且這平安是世人不能奪去的」。其實工作上我也面對很多挑戰和壓力,別人說我EQ高,樂觀,笑口常開,其實我自己清楚知道,也告訴我的同事,這是因我裡面有主,以致我常常經歷主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
□ 梁景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