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人只要悔改信耶穌就能得救,不需要靠行善,豈不是太便宜了嗎?

問: 人只要悔改信耶穌就能得救,不需要靠行善,豈不是太便宜了嗎?

答:不錯,站在蒙召罪人的立場來看,得救實在太容易了。因為聖經說:「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以弗所書二章8-9節)。

人不需要靠行善就能得救,除了叫人不能因行為自誇之外,還要讓人看見得救是出於神的恩典,這完全是神愛我們的大愛,為我們的罪,叫祂的兒子耶穌,替我們受刑罰,釘死在十字架上,滿足了神的公義,流血塗抹我們的罪孽,完成了神救人的恩典,成功了救贖,叫我們因信就可以白白得著,白白的稱義。並且因祂第三天從死裏復活,賜給信的人永遠的生命,使我們得享神兒女的名分。所以得救實在是很容易的,因為是出於神的大愛。

另一方面,要知道人是絕對無能為力叫自己得救的。聖經說:「我也知道,在我裏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羅馬書七章18節)。因此要得救,就先要對自己絕望,而單單信靠救主耶穌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