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你們基督徒既說,人是同一始祖,為甚麼世上有不同種族,並且各有其言語文字?又為何有A,B,AB,O不同的血型?

問: 你們基督徒既說,人是同一始祖,為甚麼世上有不同種族,並且各有其言語文字?又為何有A,B,AB,O不同的血型? 

答:聖經創世記八至十一章記載,洪水之後,挪亞和他的妻子,兒子、兒婦,一家八口出了方舟。他們生兒育女,原居一處,口音言語都一樣。可惜,人在地上多起來,就商議一同建大城做高塔,以宣揚人的偉大,建立人類的名聲,完全將救他們脫離洪水的神置之腦後,忘記神的救恩,簡言之,人想自己做神。神因此使他們言語變亂。及後,這些挪亞三個兒子閃、含、雅弗的後人,彼此分開,散居至歐、亞、非三州,各隨他們的方言,宗族,分為邦國。生活在歐州的「雅弗」成為白種人;生活在亞州的「閃」成為黃種人;而生活在非州的「含」就成為黑種人。

至於血型。聖經使徒行傳十七章26節說:「神從一血造出萬族的人」(He made of one blood all nations of men)。但聖經沒有提及血型,這是近代醫學,1920年之後,才發現血型的分類。然而神當初造人,若在亞當、夏娃兩人身上包含了A0型和BO型四類遺傳基因,這樣從他們生下來的後代,就可能有A型,B型,或O型, AB型,然後再互傳,而產生各類血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