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9日:主日見證交通摘要〈數算主恩〉

今年初做身體檢查時,我不慎跌倒,進了醫院。檢查的結果是大髀骨和肩膊骨碎裂,需要住院兩個月。感謝神!住院期間,肢體們多次探望並帶來安慰,甚至由於我抬不起手,她們餵我吃飯。這些都叫我深切體會肢體們對我的關愛。出院後我很想有教會生活,但由於四肢無力,難以應付返會所時樓梯的上落。但肢體們明白我的渴慕,他們每次都不厭其煩的用輔助車協助我上落樓梯。故此,除感謝神外,也多謝肢體為我付出的勞力和心力。

□ 關岑彩鳳

12月中返了台灣做身體檢查,在一次讀經時主給了我一句聖經 「耶和華對他說:『你放心,不要懼怕,你必不至死。』」(士師記六23)。我知道主是賜平安的,但為甚麼會這裡特別提到「必不至死」?在檢查的過程中我需要麻醉,醒來後才知道心臟附近有疑似腫瘤。所以我便留在台灣再做詳細檢查,檢查的結果是心臟發現有一個6厘米的腫瘤。於是我儘快返香港,雖然心裏有不安,但想到主的話「必不至死」我便有平安。於是我禱告主說:「主啊!我不怕死,但覺得對主有虧欠。」後來確認腫瘤是在肋骨間的位置,是良性的,但需要做手術切除。感謝主!使我有平安,所以仍按計劃與家人去旅行,回來後才去做手術。

□ 張陳珍妮

腓四4,13的話在今年中,叫我多次得幫助。十一月社會混亂,許多地方都不安全。但我丈夫生卻要如常到葵芳飲茶。頭兩天都沒有問題,到了第三天,他卻遲遲未返。家人都很擔心,叫所有住在附近的人去找他。我卻專心禱告,最後在晚上八點多他自行回家了。感謝神保守了他沒有大礙並能平安回家。另一次,我獨自在家,突然十分不舒服,又嘔又肚痛。我以為自己撑不過來了,我禱告神,神給我力量,叫我能自己坐車去就醫,並得到合適的治療,經一次覆診後我就痊癒了,為此向神獻上感謝。

□ 招曾芳妹

感謝主從歲首到年終,祂恩典都夠用。丈夫今年多次跌倒,在最近一次跌倒後,他入公立醫院作全身檢查,發現原來是小中風。感謝主!醫院能安排他立即入院再作一次詳細的檢查,才知悉他經常跌倒的原因是血管閉塞。由於公立醫院輪候做手術的時間太久,而私家醫院則很貴。經家人商議後,我們最終還是決定入私家醫院做手術。但感謝主恩典,因我丈夫特別的情況,公立醫院後來肯接受他的個案,所以我們不付高昂的貴用,也不用輪候就能做手術。另外,大女兒身體也差,我同樣需要照顧她。所以,我每天都在主前取用嗎哪,靠主 的恩典過每天的生活。

□ 周張群鶯

由於爸爸今年多次入院,雖然都是小毛病,但他行動的能力開始衰退。媽媽年紀也不少,不能獨自照顧他。所以今年十月,我決定正式退休。煮飯,家務對於我來說是件不容易的事,並且媽媽是個有要求的人,所以這些家裏的瑣事對我來說卻是挑戰。期間的眼淚和對前路的不肯定,有時叫我落在自隣與惶恐之中。但在這期間,神藉著靈修時看的一個人物,給我力量與提醒。那就是撒母耳記中的約拿單。

約拿單是個悲劇的人物,因為他一生雖然做了對的事,但結果都是不對勁。人生真是我們不能控制的,雖然做對了事,但結果卻叫人失望。你會如何面對呢﹖約拿單沒有放棄。他沒有放棄爭戰,即使在戰勝非利是人之後,因着他父親胡亂起誓,父親竟要殺他。但約拿單沒有因此而不再爭戰,他的爭戰是為神的,所以他沒有放棄。他也沒有放棄愛。他愛大衛與大衛結盟。但大衛是他父親的敵人,作為兒子的,怎樣面對父親的敵人呢﹖他沒有放棄愛。作兒子的同時他盡可能提供大衛勉勵,儆告與提醒。他也沒有放棄夢想,他是掃羅的長子,王位本當傳給他,但這不是他的夢想。他的夢想是大衛作王,而他作大衛的宰相。但終其一生,約拿單都沒有看見大衛作王,自己也沒有作大衛的宰相。在人看來他是個失敗者,但在神的眼中,他是得勝的。因為雖然在人看他失敗了,但在過程中,他被模成神要的品格,所以他是得勝的。我們人生的遭遇,未必盡都如意,但你若不放棄爭戰,不放棄愛,不放鬆夢想,你在神眼中就是個得勝者。

□ 梁綺蓮

總結:讀經伯廿二21-22
剛才肢體們交通到這一年來,神在他們身上的帶領。雖然不盡都是如意的,但他們卻在其中享用真正的平安。甚麼是真平安呢?在平靜安穏的日子,你有的平安,未必是真的,唯有當你在危急患難缺乏中,卻依然平安,你的平安才是神的真平安。我們如何能得真平安呢﹖伯廿二21告訴我們:你要認識神。認識有熟悉、熟習的意思。我們地上的生活與經歷,是叫我們認識神,熟悉他的行事法則,熟悉他的性情,熟悉他的旨意。當你熟悉神的一切時,你就能平安。剛才姊妹發現X光片中有6厘米的腫瘤,那該是叫人何等擔憂的呢?但姊妹因得到神的話:「你不至死」,她就安心了。因為她熟知神不說謊,所以她就享用了平安。22節的經文告訴我們如何保守這平安一直在我們裏面?是你「當領受祂口中的教訓,並且將他的言語存記在心」,這樣的人就能繼續享用到神所賜的平安。

□ 陳偉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