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0日:主日見證交通摘要〈讀經分享〉

約翰福音六章63節說神的話是靈是生命。有一次聚會後,有一個人跑來問我,如何分辨是神的話還是人的話?我回答他說,若是神的話,是揮之不去的,那些話多年後仍然記得;但若是人的話,便很容易忘記了。後來這人信了主,多年後我又再遇見他。他仍然在主裏面,這就看見,神的話就像一粒種子埋在他的心裡,發芽生長。

一位和我們一家認識很久、感情很深的姊妹,住在外國並且身子不好。當我們收到消息時,她已被醫院勸道回家休息,意思是她的生命已經進到最後的階段。於是我們便去探望她,但她極度灰心、情緒低落,因為她覺得自己已病了多年,神不容她離世但亦沒有醫治她。我們便用神的話安慰勸勉她,後來再去探望她時,已經感受到她裏面的人剛強起來了,因為她可以和大家一齊喜樂地交通。後來,我們更和她約定,主若許可,大家便在五十天後再見面。由今天起計算還有幾天便到這五十天了,我們亦準備去探望她,就如詩篇84篇講到,我們雖然經過流淚谷,但終有一天會到錫安朝見神。

□ 謝貴枝

今年教會的主題是「常常竭力,多作主工」,自問實在不清楚自己能作甚麼?感恩今年通訊附有讀經計劃及每日靈糧,幫助我去讀經,導師也常常鼓勵我們讀經。前幾年因要照顧孫兒,我沒有好好追求,現在孫兒長大,我提醒自己,要追回失去的日子,故安排了每日讀一章舊約、三章新約,希望自己能多讀一點聖經。

另外,恩慈團每月有兩次查經;逢週六也有查經小組,從中讓我更多明白聖經。自己在家中也有讀經,但常會分心,當與大家一起讀,我能有深刻記憶。記得導師講過,聖經是神的話,就是最難明白的家譜也要讀得準確,求主幫助我好好讀主的話,叫主得榮耀。

□ 吳丁桂芬

分享在團契裏讀經的學習,我發現弟兄姊妹都愛慕讀神的話,所以團契裏的讀經聚會,往往是出席人數最多的聚會。雖然團契的讀經交通大部分是分享性質,但弟兄姊妹仍認真地為交通作準備,所以我都能得著豐富的供應。團體的查經與自己個人的查經不同,但我更喜歡團體的查經,因為肢體的分享擴闊我的領受。有時也透過他們提出的問題,那可能是我沒有想過的,但透過彼此的交通,更豐富了我對神的話的認識。

□ 張文浩

分享預備週二讀經的學習,我知道只需各人分享一點,已足以讓我們明白主更多。故我嘗試每章經文多讀幾遍,深刻的地方再查一下,竟發現讀了多遍的經文,還是有看不見的地方。例如:剛查過馬可福音一章:「耶穌治好了許多害各樣病的人,又趕出許多鬼……」顯出衪殷勤地工作,是沒有「last order(最後點菜)」的,那天主一定工作到很晚。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裏禱告。當門徒說眾人都找你,耶穌沒有因著眼前的人有很多需要,而忘記衪來的目的。「耶穌對他們說,我們可以往別處去……我也好在那裏傳道,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我們常看見需要就去,卻不明白神的心意。感恩,主讓我看見衪的殷勤。當分享出來,就有肢體接著提醒我,主不單殷勤,祂更明白神的心意,叫我能全面明白主的所行所作。

□ 李偉希

以往教書時我覺得很難回答一些年青人的提問,例如他們會問同性婚姻為何不可以呢?大聲不等同沒有禮貌……等,這是因為他們沒有聖經在心裡,缺乏了神的準則,所以大家的價值觀就不一樣了。聖經就是神的話,所以當人還年幼時,我們要將神的話教導他們,讓他們能有正確的價值觀,作為他們行事為人的準則。

□ 陳偉忠


總結: 約十五26;十六13;林前二4-7;11-13
四年前曾交通過相同的題目,當時同樣引用了約翰福音六章63節的經文:主的話是靈是生命,所以我們讀經的目的是為領受生命。但我們是否因此就可以隨隨便便、不求甚解的呢?當然不是。原來聖經不但供應生命,它也叫我們曉得如何跟從神。我們若不明白聖經,如何能跟得上呢?但人如何能明白聖經?有人會參考不同繙譯,或不同的經文解釋,甚至原文;但真正叫我們能明白聖經的,其實是真理聖靈的指教。除此之外,聖靈也會賜我們神奧袐的智慧,因為神的話,必須運用神的智慧才能領會。

□ 馮貴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