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主日見證分享摘要

想到我們在學校的福音工作,實在感恩!因為一面是神的起頭帶領(參詩127:1),另一面,是神施恩的手的幫助與扶持(參尼2:8)。

感謝神!今年讓我們有機會到李賢堯紀念中學的聖經課及學校的團契參與服事。剛過去的專題聚會也有幾位舊生出席,他們的老師問道:會中有哪些李中師兄、師姐呢?給這一問,我想,為何有不少的李中的師兄、師姐在我們中間聚會?回想在2000年的時候,那是神帶領我們到該校的團契服事的第一年。那時,我認識了一些中一的同學,後來他們也來到我們中間聚會。接著在學校的一次佈道會中,神大大的作工,有許多同學信了主。學校的老師把握機會要求學生訪問附近的教會,於是那些中一已認識我們的同學,就趁機帶了其他的同學來聚會。這些同學有些在我們中間留下來,並且信了主,且在主裡成長,並在神家參予服事,這實在是神施恩的手幫助。

□ 趙永欣

 

早在10年前有感醫護界發展社區服務,免卻長者們舟車勞動,眼見附近護老院的長者沒機會聽聞福音,便起了一個意念「福音也可外展」吧。恩慈團同工也認同,便嘗試到護老院敲門,感謝主的恩典,竟為我們開了這福音的門。最初開了兩次佈道會,特別用福音粵曲作吸引。其後便定期每月一次的與恩慈團的肢體跟進決志院友。及後發展至集中一些院友作信仰栽培,院友們都樂意參加、很投入,甚至要求增加次數。會後也會探望一些因身體狀況未能參與聚會的院友,彼此建立親密和互信的關係。初期護老院的職員對我們不太客氣,但靠著主的大能,弟兄姊妹沉著氣,盡自己的一份付上福音的債,並且禱告神改變他們。慢慢地,他們的態度溫和了,不單鼓勵,協助院友參加,他們自己有時也側耳而聽,或拿取經文來看。除了恩慈團的弟兄姊妹配搭服事外,背後的文書及預備工夫,都有賴其他同工協助。因著互相配搭服事,以至能將福音廣傳,服事社區。雖然很多時會發現熟悉的面孔不見了,有傷感,但感謝主起碼在他們仍有氣息時已聽信到福音。

我個人在近兩年也有負擔,就是跟進弟兄姊妹已決志的父母,但因身體狀況未能參加教會聚會,盼望透過定期探望能堅固他們的信仰。但願神開更多福音的門,也擴闊我們的度量,找緊機會,願意為福音付代價。

□ 陳見愛

 

印度有13.4億人口,但由於有許多人根本沒有出世紙,所以準確的人口數目可能更多。印度又是一個多神多信仰的國家,其中印度教,伊斯蘭教及基督教是當中最大的三個宗教。我初到印度時住在孟買,主要的服事是向妓女傳福音。這是我未曾接觸過的服事,一方面我學習耐心聆聽,與她們建立關係,另方面我要教她們技能,使她們能重新投入社會。但後來我服事的看法與我依附的機構分歧越來越大,最後我離開了那機構,轉到了高牙。那裡我轉移向街童服事,因此我在那裡收養了幾個孩子。直到2014年,我再遷到西孟加拉,那是一個偏僻落後的地方,並且人心剛硬,不容易傳福音。因此我們在那裡開辦了一間學校,透過教學向他們介紹福音。有一次我們一家人要經過一道乾河床,這叫我想起以西結書四十七章1-9節的話。起初水由腳背到膝蓋,我們都覺得很有趣,就好像我們初建學校,大家都感到興奮。後來水越來越深,路就越來越難行。同樣建了學校之後,我們遇到的問題也越來越多。一方面是該地的人迷信剛硬,另方面是老師欠缺經驗。此外,學校究竟是開到七年級?還是十年級?這都是我們在神面前要繼續尋求的。雖然前面的難處不少,但神給我們保證祂會負責。昔日主行了五餅二魚的神蹟,今天神在我們身上的工作也如此。請繼續為印度禱告。

□ 林惜雲

 

總結:馬太福音九章36-38節

香港人真的很忙!忙甚麼?不就是忙於爭取。爭取甚麼?找好學校?好工作?前途?賺錢買樓?其實,無論是在香港或其他地方,世界都在透過忙碌來掠奪我們的心。在這忙亂的世代,如何能將信仰活出來?那確是要我們在神面前好好地思想。世人要爭取的,我們是否一樣爭取?世界所吹捧的,我們是否也該效法?

經文提醒我們兩方面:(一)求主將愛人靈魂的心放在我們裡面。(二)莊稼已經熟透,我們可有把握時機收割?剛才肢體們分享了在傳福音方面的學習:他們不單向親朋戚友傳福音,還到學校、護老院中去傳揚。至於惜雲姊妹,更遠赴印度作福音的使者。深願他們都成為我們的榜樣,叫我們今天所爭取的,不僅是滿足自己的需要,而是有寛廣的胸襟,拯救那些迷失在罪海的靈魂。我們今天的時間怎樣運用?日子怎樣渡過?資源如何分配?這一切是否都蒙神記念,都有永恒的價值?

主再來的日子近了,求主開啟我們心裡的眼睛,看到人靈魂流離失所的苦況,抓緊每個傳福音的機會,搶救靈魂;以致見主面時,不至於羞愧和懊悔!

□ 梁景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