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趙永欣〈生命的祝福〉

 

需要得生命的祝

新年時間,中國人總喜歡彼此問候祝福,這些祝福也正反映人心中的祈盼。人盼望得到生命中的祝福,好像快樂、平安、真愛、富足、明天會更好……可是世事豈能盡如人意,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突如其來的衝擊,更使人措手不及!人生無常,人可以在一次意外中便失去了生命,可見人的生命實在是何等的脆弱和短暫,當人生命失去,人還要甚麼祝福呢?但為何人要面對死亡?聖經告訴我們,死是從罪來的(羅五12),並且,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來九27),因為世人都犯了罪,將來面對創造宇宙萬有又是創造人的神審判,被定罪的結果,就是永遠的滅亡。感謝神!神愛世人,差祂獨生兒子耶穌基督來到地上,為世人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叫一切信祂的,罪得赦免,不致滅亡反得永生(永遠的生命),這是神要給人生命的祝福。

 

主願賜人生命的祝福

主耶穌來到地上,就是顯明神定意把生命的祝福賜給人,祂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不單使信祂的人得著永遠的生命,更要使人的生命過得更有意義。

.  聖潔生命

主給信祂的人得著永遠的生命,就是神聖潔的生命,使人能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神的性情有分,能在罪中得釋放,不再作罪的奴僕,並得著真自由。

.  愛的生命

這生命不單是聖潔的生命,更是愛的生命,因為神就是愛。今天人盼望得到愛,可是人間的愛是自私、脆弱和短暫的。感謝神!當我們信主,便得著這愛的生命,使我們懂得去愛、饒恕、包容。

.  復活生命

這永遠生命也是復活的生命,我們得著這復活生命,使我們有能力勝過逆境,就是面對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林後四7-9)。

另一面,人得著這復活的生命,也得著復活的應許。主應許信祂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當祂再來時,已睡了(死)的聖徒必先復活,神也必將他與耶穌一同帶來,然後活著還存留到主降臨的人,那時會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並且,最終都在那充滿愛、生命和神榮耀的天家裡與主耶穌永遠同在。

.  神兒子的生命

這永遠的生命,更是神兒子的生命,今天我們因信主耶穌成為神的兒女(約一12),這是何等尊貴和榮耀。並且,主來到地上,不單要使我們得生命,並且要得的更豐盛。因此,主不單拯救我們,神在我們身上有祂的計劃,最終祂要我們與主同得榮耀。

 

主付上極重無比的贖價

今天在我們看來,得永生像很簡單,只要信靠主耶穌就能蒙主拯救,得著永遠的生命。但聖經告訴我們,贖生命的價值極貴,人憑錢財、行為……就是憑自己,是完全沒有辦法的(詩四十九8)。因為,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了(來九22)。並且,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十二24)。感謝神!主耶穌甘願為我們付上這極重無比的贖價,「祂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祂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彼前二24)。

親愛的各位朋友,主耶穌為救罪人,賜我們生命之福,付上的贖價遠超我們所想的,祂被釘十字架,不單承受身體上的痛苦,並且,祂遭受羞辱、被出賣、被人棄絕;還有,神要使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在十字架上,神與祂隔絕。感謝神,祂死後三日復活,成功神的救贖。為何祂願意這樣拯救罪人?只因祂愛我們,「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五8)。

 

信主就得生命的祝福

親愛的各位朋友,主耶穌已成功救贖,祂定意賜給你生命之福,今天我們只需要信靠主耶穌,就是承認我們是罪人,相信接受耶穌為救主,讓祂進入你的心內。這樣,就必得救,並得著生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