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吳錦明〈主日受浸聚會摘要 〉

在大陸無神論環境下成長,直到參加基督徒親友的婚禮和受浸聚會後才對教會產生良好印象。兩年前因為太太拜祭偶像時跌倒認清偶像的虛偽,於是隨親友參加聚會。在慕道班中唱詩歌讀聖經學習福音真理,了解到主耶穌如何為人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流出寶血救贖罪人,於是與太太一起決志相信接受主耶穌作救主。
□ 嚴之桓

兒子在一歲時意外跌倒受傷,自此智力發展受影響。多年來雖然看過不同醫生,也拜過不少偶像,幾番努力卻絲毫不見改善。兩年前,我在街上拜祭偶像時跌倒,終於醒悟,明白到偶像的虛偽。後來隨親友參加教會聚會,不但認識主耶穌愛世人,釘死在十字架上,流出寶血,拯救罪人,更因兒子參加聚會後變得開心而感受到主恩典的真實!
□ 嚴梁留英

自小隨父母參加聚會,對主耶穌救罪人的真理一點不陌生。三年級時更因為私下修改試卷答案而經歷到自己的確是個罪人,需要主的救恩。2009年9月在全港足球比賽前一晚,我卻不斷發高燒,整夜無法入睡,內心感到軟弱無助。爸爸再次向我傳福音,讓我認識到人雖然軟弱犯罪,但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為人的罪被釘死,流出寶血叫人得著救贖,主的愛實在偉大。於是在爸爸帶領下決志相信主,接受基督作救主。
□ 趙旨生

感謝神,今天有七位基督徒願意受浸歸到主的名下。先讓我們來讀聖經(約三16),這段聖經告訴我們神愛世人,就是說神愛世界上每一個人。再看(羅三23-26)這裡說世人都犯了罪,你會說我們坐在這裡的都是好人,為甚麼說我犯罪呢?這節聖經告訴了我們當中的原因。原來所有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但有人會反駁我們都沒有犯法,也沒有被判刑,怎麼會說是犯了罪呢?究竟甚麼是犯罪?是否犯了香港的法例才叫作犯罪?原來我們裡面有一個犯罪的傾向,這會隨著人成長時慢慢發出來的。雖然我們被教導要做個好人,但隨

著人的成長,裡面的貪心,不誠實,憎恨就會發作出來。這些都是在我們裡頭的生命所發出來的。有人以為可以透過教育,人便能改好。但這些是徒然的,為什麼呢?原因並非是我們犯了罪所以成為罪人,而是我們生下來就已經是一個罪人。因此我們成長時,這個生命就會發出而做了很多罪來。這個罪並不需要被香港警察拘捕入獄才算為罪,乃是在我們心裡頭的。所以這裡說「世人都犯了罪」,意思並不是說我們做了甚麼罪行,乃是我們的生命是有了問題,這犯罪的生命就發展成為罪。但今天,犯罪的人可以藉著神的恩典,因著基督的救贖,就白白的稱義。聖經告訴我們耶穌是神的兒子。神差遣祂來到地上,最終被掛在十字架上,祂流出寶血,叫一切相信耶穌的人得著赦免。剛才領詩的弟兄提到過「愛」是一個很多人都提及的題目,百分之九十五的流行曲都是此為主題。這些是不是真的愛?真正的愛並非一種感覺,真正的愛是願意為對方付出。人間的愛能與神的愛類比的只有父母對兒女的愛。我們聽過很多這樣的見証,為著兒女長大,父母不顧性命,這是神愛的一個縮影。神的愛就如父母對我們的愛一樣,祂盼望我們能返到祂的身邊,所以願意捨棄祂的獨生子,叫祂受苦,流血,受死,然後將我們救贖,帶回到祂身邊。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今天是受浸聚會,有七位基督徒受浸,他們浸在水中,是要表明他們受洗歸入祂的死,並且與祂一同埋葬。然後從水裡上來,是說明我們與主一同復活,盼望經過這與主同死同埋葬同復活的經歷,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今日在這些弟兄姊妹裡頭有一個新的生命,這生命便可以叫他們活出新的人生。

盼望今天來的朋友,可以透過他們的見証,並神的說話,對我們的信仰有多一些認識,以致有一日,他們不單看受浸,也接受救恩,以致能受浸歸到祂的名下。

□吳錦明

(本文未經講員過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