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4日:主日見證交通摘要 〈向家人傳福音的學習〉

就家人的信主,我經歷主很大的恩典。我在家中排行最小,人微言輕,偶然會向家人傳福音,但大都只是禱告交托。有一次母親生病入院,面對死亡的問題,她願意接受弟兄們的探訪,更感謝神她更接受了福音。信主後她不單除掉偶像,更看見她生命有改變。另外,我對婆婆的得救也有負擔,有一次婆婆病重,我回鄉探望她,希望可以向她傳福音。她當時正處於半昏迷的狀態,並有很多未信主的親友在她身邊,我沒有機會向她傳福音。但感謝主開路,讓那些親戚朋友在不同的理由下,一個一個離開。於是我有單獨的機會向她傳講,雖然不知她是否聽得清楚,但她能有聽聞的機會,我已感謝主。至於父親,由於他很心硬,向他傳福音更難。後來透過兩個孫女的邀請,父親的反應有些軟化,之後家中發生了一些事,他竟然願意返聚會,更感恩的是他不單接受救恩,甚至他今年將會受浸。為著父親能得著主的生命和平安,我實在感謝主。

□ 沈馮雅慧

 

福音是神的大能,是神親自作成的。分享家人怎樣向我傳福音。回想兒子第一次向我傳福音,當時我仍有工作,兒女們希望我接受主。但每次當他們向我講福音時,我就以自己多年的生活經歷來回應他們,叫他們感到困難。經過了3年播種的時間,我看見兒子的改變;神也給我們很合適的機會談論福音,我開始接受福音,但仍不肯返聚會。那時,我對唱粵曲有濃厚興趣,新抱邀請我參加佈道會,說可以與親家一起唱粵曲,藉此吸引我參加聚會,但那次我仍沒接受主。直至2004年尾,在一次佈道會中,我終於決心舉手相信接受主,實在感謝主的愛和忍耐。

□ 吳耀南

 

我們這一代年紀的人,都會發覺父母的生命將到盡頭,我不禁問自己,他們最需要的是什麼?我在潮州人的家庭長大,父親有大男人主義,我覺得向他傳福音很難。後來有弟兄提醒,我們要有好的生活見證,於是我便將信主前的惡習戒掉。有一次父親患病,有作醫生的弟兄向他傳福音,他竟接受了,信主後不久父親便離世,我覺得父親能信主實在是神蹟。至於母親,她是天主教徒,我最憂慮的是她得救的問題。幾年前母親患上癌症,住了很長時間醫院,後來得著一位醫生弟兄的幫忙,常向她傳福音,最終確認她是得救的。最近母親的心臟有事入院,不久便離世,我雖然心裡難受,但想到母親現在已得著永生,我們便釋懷了。雖然向家人傳福音很難,但我們彼此勉勵,不要放棄,仍要努力。

□ 陳偉忠

 

分享全家回流香港,為著向父母傳福音的經歷。愛是長久忍耐,將真心向父母表白,不信的人未必領會。我舉家移民海外多年,父母由於目不識丁,不能寫信,因此,我每次錄制福音帶,寄給他們聽,希望他們有機會認識主。1997那年,香港正值移民潮,我舉家卻決定回港,一方面希望多陪伴父母,一方面希望將福音傳給他們,可惜父母當時卻不領受。 我對父親的感情很深,透過一次機會,邀請父親到北京旅行。旅程中,聆聽父親過去的經歷,加深了我對他的了解。後來,父親跌倒入院,尤幸他當時仍能聽到聲音,我便把握機會向他傳福音,那刻我心裡有感動要放下自己向父親道歉,感謝神藉此工作,父親最終信了主。並且蒙神憐憫他的疾病也得了醫治。之後,我們以福音故事和禱告向家人分享主耶穌。至於母親,由於太太很細心,知道母親想學寫字,她願意以愛和耐心教導母親寫字。還有,兒子向嫲嫲表示希望她能信主,也看出兒子對家人信主記掛心上。這一切都讓母親體會我們是真心愛她。透過這些經歷,明白到要家人信主,先是自己作好見證,表達對家人的愛;弟兄姊妹間也可以彼此代求、探望,為此我們要感謝神。

□ 謝貴枝

 

總結:徒十六26;提前五8

「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16:31)我們不要誤會,那不是說你一個人信主就全家都得救;乃是每一個人都要是自己來決定信主耶穌才能得救。提摩太前書5章8節説到我們應該要看顧自己的親屬,包括他們靈、魂、身體的需要。所以我們是有責任把家人帶到主面前,讓他們有機會認識主。現在仍然是主悅納的時候、拯救的日子,我們要把握這個時間,努力把福音傳給我們所愛的人,特別是我們的家人,盼望他們能早日蒙拯救。

當然向家人傳福音是不容易的,一方面他們的人生經驗豐富;另一方面他們甚為清楚我們的為人。所以若是要向家人傳福音,自己行事為人的見證是最重要的,最能感動他們的心。好像剛才分享的弟兄姊妹,都是因為他們有美好的見證,和他們對家人的照顧、關懷和禱告,以致能把家人帶到願意信主耶穌。

主耶穌快要回來,若主回來,福音的門就會關上;所以趁著還是主悅納的時候,我們要努力向家人傳福音,無論得時不得時也傳,盼望我們所親愛的家人都能早日得著主的救恩。

□ 陳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