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福音佈道會:趙永欣〈真平安〉

真平安
新春期間,人總喜歡張貼有關「平安」的揮春:「老少平安」、「四季平安」、「出入平安」…可見大家的新年願望,都是想得到平安。回顧過去一年世界的局勢,烽煙四起,天災不斷,…;就算是我們所在的香港,也是爭拗不停。這種種不和諧和紛爭,更使人在心底裡盼望得到真正的平安。

一般人求的平安,只是外在的平安,希望能消災解難,甚至有人為了逢凶化吉,在身上掛上「平安符」來確保平安。正如俗語有云:「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世事又豈能盡如人意!但怎樣才能得到真平安﹖

主耶穌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約 14:27)」。主耶穌給人的的「平安」,不像世人所賜的,乃是在祂裡面的「平安」;並且,祂指出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祂已勝過世界(參約16:33)。

人生難免有苦難,但主耶穌應許給人的,乃是苦難中的平安。祂能這樣應許,是因為祂已經勝了世界。聖經告訴我們,全世界都卧在那惡者(魔鬼)的手下(參約壹5:19),因此,難怪現今的世界,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罪惡,而人犯罪的結果就是死亡;並且,最終還要面對神的審判。人被定罪的結果,就是永遠的滅亡,得不著安息和平安!但感謝神!主耶穌愛我們,降世為人,藉十字架的救贖,解決了人罪的問題,祂死後三天復活,證明祂是勝過罪惡、死亡和魔鬼的真神。因此,只要信靠祂,我們就能得著真正的平安。

親愛的朋友,真平安源自人的內心。如果人的內心沒有平安,甚麼環境也不會令人變得有平安!人要心中有平安,就只有靠主耶穌來解決我們罪的問題。今天,只要我們承認自己是罪人,藉著信心,接受耶穌基督為個人的救主。這樣,我們不單能得著永生,並且能得著真正的平安!